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本文中的照片,全部为手机拍,效果不算好但并不影响丸子的美味哦!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了下常用的烹饪方法,竟有24种之多,真没想到!

据度娘报告:蒸是以水蒸气为导热体,将经过调味的原料,用旺*或中*加热,使成菜熟嫩或酥烂的一种烹调方法,常见的蒸法有干蒸,清蒸,粉蒸等几种。

据说珍珠丸子是湖北的小吃,糯米、猪肉的组合口味咸鲜,再加上漂亮的扮相,一般在重大节日才做呢!

蒸出来的美味----珍珠丸子

配料:糯米、猪肉馅儿、葱末、姜末、盐、糖、鸡精、淀粉、香油、水适量,蛋白一个

珍珠丸子的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泡4-5个小时后,沥干水分备用;

2.肉馅儿中逐步加(适量)水顺向搅上劲儿,加一个蛋白继续搅匀,再依自己口味放入葱末、姜末、盐、鸡精、香油、淀粉,搅拌均匀;喜欢马蹄的也可以加些剁碎的马蹄,这样口感会非常好,不过这次做家里没有了,还有可以加适当白胡椒粉)

3.盘子里铺上菜叶(这一步是为了蒸的时候用菜叶隔开过多的水分,否则丸子会泡在水里);

4.将调制好的肉馅儿一个个地团成大小合适的丸子;

5.将团好的丸子在糯米里滚一圈,使糯米能均匀地裹在丸子表面。

6.将裹好糯米的丸子放在事先铺好菜叶的盘子里,依次摆整齐;

7.蒸锅里加适量清水,将盘子放在笼屉上,开锅后大*蒸20分钟左右即可;

8.蒸好的小丸子。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