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月饼的起源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月饼的起源

相传,在唐高祖年间,有一位大将军李靖,在八月十五征讨匈奴的时候,得胜凯旋而归。正好在这个时候,有经商的吐鲁番人向唐朝皇帝献饼祝捷。那个时候,高祖李渊接过华丽的饼盒,拿出圆饼,笑指空中明月说:“应将胡饼邀蟾蜍”。说完把饼分给群臣一起吃。

从那时以后,月饼的制作越来越考究。苏东坡也有一句诗写道:“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月饼发展到现在,品种繁多,风味因地各异。是中秋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传统食品。

安阳食在香小吃培训学校,专业饼类培训、早点培训、早点加盟、小吃培训、小吃加盟、小吃车加盟、小吃培训学校、早餐培训、烧烤培训、油炸培训等 ,欢迎来电咨询。

 

标签: 月饼的起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