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公务员当义工,每年不低于100小时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的义工联盟已经成立,800多名义工全是辖区的公务员,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公务员组成庞大义工队伍,是因为有明文规定,公务员每年必须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网络,进行不低于100小时的义工活动急便民助民服务,否则不单是年度评优没有资格,连绩效考核奖金也不能全额领取。

据悉,双凤桥接到辖区包括有**、市政局、气象局等11各区级机关,每个单位都有各自的志愿者队伍,服务效力比较单薄,如今开始试点成立义工联盟,社区志愿者升级为社会义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主题服务。

值得提一提的是,双凤桥街道试点制定了考核办法,公务员只能利用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从事义工活动,且每人每年至少要达到100小时,同时义工要颁发**服务证,一**100小时,二**200小时,三**500小时,四**800小时,要想获得*高的五**,至少要从事1000小时以上。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