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兄弟招财宝出炉,阿里系搅局P2P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余额宝的风光日渐平淡之后,阿里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又推出了新的利器,名为招财宝。搭建一个投**交易平台,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该平台上提过的理财产品包括了借款类、**险理财、基金等,而预期年收益率在5.4%-6.9%。

阿里的这番举动,看来是打算曲线进入P2P行业,不过阿里方面也强调招财宝与外界理解的P2P有很大的不同,招财宝平台本身不发布任何理财产品及借款项目,也没有设立资金池的概念,不提供投资担保,也不做期限错配。

业内人士来看,所说招财宝与P2P有类似之处,但是5%-7%的理财收益,对传统金融机构还没有构成较大的竞争,而关于外界将招财宝定义为第二代的余额宝,阿里方面也不认同,表示余额宝是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而招财宝则是致力于成为一个撮合投**交易的平台,而且是全部开放式的,任何金融机构都可以合作。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