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饼怎么做的你知道吗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这个鸡蛋饼我从小就会,记得那时刚读小学,喜欢跟着比我大5岁的姐姐玩,她嫌弃我是个甩不掉的尾巴,可我跟的执着,她也没办法。每次她去邻居家跟那两个姐姐玩的时候,我就跟小丫鬟一样的伺候左右,什么饿了,去给做个鸡蛋饼去,或者是渴了,做个酱油汤去,为了能跟她们混一起,我认命地干这干那,算是 “悲惨”的岁月啊。可能从小做伤了,跟爷在一起很多年我都不做这个,偶尔有次做了,爷喜欢的不得了,我就变着花样的玩,普通的就是扔点盐、五香粉啥的做咸口,后来加了牛奶和糖做成甜得,再后来扔点西葫芦丝变成锅塌子,再然后卷个牛肉、生菜冒充中式汉堡。我跟爷说这个太简单,用脚丫子做的。爷说有种再玩个花样出来,好吧,玩我*擅长了,这次的升级版是变馅饼。

拿这个当早餐,里面有豆腐、胡萝卜、鸡蛋、*腿,配杯牛奶或者豆浆,啥都齐了。以前总把做饭当回事,就觉得是负担,不喜欢,坚持不下去,现在当做饭就是个玩,玩谁都愿意,反而自得其乐,欲罢不能了。

鸡蛋饼再升级夹馅版减肥从健康早餐做起

原料:中筋面粉150克、鸡蛋60g、生粉30g、水250g,盐3g、五香粉2g、*腿片3片,豆腐3分之一盒、胡萝卜半根,香葱碎若干、蚝油2勺、花椒粉适量、盐适量

鸡蛋饼的做法

1、碗里放入面粉、生粉,加蛋,加清水,用搅拌器打均匀了,没有面疙瘩即可,水的量要自己调整,要稀一点会比较薄。

2、加入盐、五香粉搅拌均匀。

3、胡萝卜切碎、豆腐用手碾碎、*腿片切碎,加蚝油、盐、花椒粉搅拌均匀待用;

4、不粘煎锅里刷一层橄榄油,浇一大勺面糊进去,拿锅一转,面糊就铺满了整个锅底,略凝结后,放入步骤3做好的馅,铺成长方形。

5、先折两个短边,然后折上长边,抹上碗底剩下的面糊封口。

6、倒少许的油,先煎一面,金黄后,翻面,煎另一面,煎好后出锅,切块吃即可。

啰嗦几句

1、面糊要稍微稀一点,类似稀果酱那样的状态就好了,太稠,饼容易做做厚了,不好吃。

2、面糊一定要打到没有疙瘩为止,用那种手动打蛋的那个搅拌器比筷子搅拌快。

3、一定要用不粘锅平底锅,*也不能是大*,小*慢煎。

4、*腿、胡萝卜、豆腐都易熟,不用煎太长时间。*要小一点。

5、豆腐要用北豆腐,不是南豆腐之类的嫩豆腐,那个容易出水,还是北豆腐做这个适合。

鸡蛋**功效

鸡蛋又有卵黄和卵白之分,李时珍在《**纲目》中有云:“卵白,其气清,其性微寒;卵黄,其气浑,其性温。卵白能清气,*伏热,目赤,咽痛诸疾。卵黄能补血,*下痢,胎产诸疾。”

标签: 鸡蛋饼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