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拉皮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我*爱的东北特色食物:东北大拉皮。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我表示对这种柔韧爽滑,口感*特的拉皮,一见倾心。

*初是在我们这儿的东北菜馆子“黑天鹅”里面吃的,

后来为了这拉皮,下过几次这个馆子,不过好像几次的口感都不尽相同。

不知道是因为厨子的原因,还是他们配方的问题。

然后,在某**我就琢磨着怎么做这么晶莹剔透口感非常赞的拉皮。

没想到**次做就成功了,喜出望外。

很爽滑,却是有嚼劲的,加上浇汁、青瓜和五香南乳花生,

吸溜吸溜就吃了大半碗,这可是相当有成就感的事情啊。

我在偷笑现在外面厨子的绝活我也能无师自通了,

明摆着想让别人失业嘛,

然后又少了对一种外面的食物着迷的热情,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看我是杞人忧天了,天底下有那么多的美食,

还怕难为这张爱食的嘴吗?

吃到后面才发现可以加点辣椒酱,太辣的俺也吃不了

东北大拉皮

材料:土豆淀粉200克、清水约400克、黄瓜半根、大蒜半头、辣椒油一小勺、香油1小勺、生抽1大勺、陈醋一大勺、白糖一小勺、五香南乳花生适量。

东北大拉皮的做法

1、土豆淀粉200克,加入水约400克,搅匀后静置10分钟。

2、宽口锅,烧一锅开水备用。

3、取一平盘,舀一勺淀粉糊,布满盘底,连盘放入开水锅中,并轻轻转动盘子,让淀粉糊更均匀。

4、盖上锅盖约半分钟,待淀粉糊**凝固变成透明的颜色。

5、用铲子迅速把盘子压斜,让适量的开水进入盘中,水量以能浸过整个拉皮为准,稍烫煮后,把盘子的水倒出,盘子浸入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锅中,撒下拉皮放凉后用消毒的剪刀剪成条状。

6、盘里调入蒜蓉、糖,生抽、陈醋、一勺芝麻油、一勺辣椒油,倒入拉皮、黄瓜、南乳花生搅拌均匀。

美食小提示

1、做拉皮一定要用土豆淀粉或者绿豆淀粉。

2、很多人用淀粉和水的比例是1:1,我试了一下那样太干了,

1:2一样非常筋道,而且更容易操作。

3、每做一张拉皮前都要把淀粉糊再次搅拌顺滑,因为有些会沉淀。

4、拉皮厚薄要适中,太薄都会影响口感,太厚不容易熟,粉浆的量可以琢磨出来的。以没过模具后不超过一汤匙较好。

5、提前备好凉开水,拉皮烫好后要在凉开水锅中浸泡,否则容易粘成坨。

6、*好用不粘的容器,如8寸的批萨盘,否则要抹色拉油,才非常好撕拉下来。

7、拉皮做好后不易存放过久,*好不要超过24小时。

8、做好的拉皮非常筋道,用刀不好切,消毒好的大剪刀才是利器。

猪油是从猪的脂肪组织如板油、肠油、皮下脂肪层的肥膘中提炼出来的动物性油脂。其中以板油熬炼出的猪油质量*好。猪油在液态时透明清澈,而在10%以下是固态时,呈白色的膏状,具有一种清香的滋味。每100克猪油中含有脂肪88.8克、胆固醇85毫克、维生素B:0.Ol毫克、尼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