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广场商铺占道经营整治 物管强收保证金合理吗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渝西广场旁的餐馆经常占道经营,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渝西广场物管重庆光华物管公司想出一个办法:收取商铺**金。虽有一定效果,但有商家认为,这样的收费不合理。

商铺占道经营,物管强收**金合理吗?

渝西广场旁的餐馆经常占道经营,且卫生状况很差,影响正常通行,对此业主意见很大。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渝西广场物管重庆光华物管公司想出一个办法:收取商铺**金。虽有一定效果,但有商家认为,这样的收费不合理。

昨天,市民刘生打进永川读本热线966966称,前不久,他在渝西广场附近开了一家面馆,物管要求他们缴纳占道**金,他觉得收费不合理。

“做一餐交2000元,三餐交6000元。”刘生认为收费太高,肯定会影响店铺资金周转,而且他觉得收费没有依据。物管公司保安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为规范渝西广场摆摊秩序,所以向每位占道经营者收取占道**金。

收费是为规范占道经营

昨天,渝西广场物管重庆光华物管公司经理张辉川表示,刘生的面馆旁就是居民楼,不少业主反映,渝西广场旁的餐馆经常占道经营,且卫生状况很差,影响正常通行,对此业主意见很大。物管公司通过和业委会沟通,决定对占道经营的商铺收取2000元“**金”,以便于规范管理。“如果商铺资金周转困难,也可以缴纳1000元。”张经理否认了刘生所说“做一餐2000元,三餐6000元”的说法。

记者随后采访了刘生面馆旁边的几家商铺,不少商铺**表示,都缴纳了**金,但收费只有一个标准:2000元。

缴**金后商铺规范很多

物管经理张辉川向永川读本记者出示了占道经营商铺签订的《临时占道申请书》和《临时**书》。

《临时占道申请书》写明了占道经营的原因和时间段,申请人表示会**好经营点的卫生。《临时**书》中商铺负责人**遵守业委会与物管公司拟定的《渝西广场辖区临时占道管理规定》和《渝西广场业主公约》,“如违反相关规定,将扣除部分违约金”。

“如违反规定,一般都会事先与商铺做好沟通,督促其整改,尽量不扣除违约金。”张辉川说,商户缴纳**金后,占道经营状况规范了许多。

刘生旁边棠城包子店的盛**认为,占道**金收费合理,“便于物管规范管理”。他还说,收取占道**金后,周边商铺卫生状况的确改善不少。

物管收费要经业委会同意

占道经营收取占道**金到底合不合理?

昨天,永川国土房管局物管科负责人表示,物管公司收取临时占道费必须经业委会同意,收费标准则要向永川发改委物价管理科申请。

渝西广场光华物管经理张辉川表示,占道**金收费标准是物管公司内部讨论决定,近期将按规定,向永川发改委物价管理科申请,并按规定收取占道**金。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