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炒肉丝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金针炒肉丝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色泽红亮,口感鲜咸.

  原料:材料金针菜(干)30克肉丝70克油1小匙姜丝1大匙

  金针炒肉丝的做法:

  1、金针菜用水泡软,打结

  2、起油锅爆香姜片,加入肉丝拌炒,再加入金针菜,炒熟即可。

  金针菜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金针菜中,含水分60.8克,蛋白质20。4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26.8克,粗纤维7.9克,灰分4克,钾610毫克,钙30l毫克,钠59.2毫克,磷216毫克,镁85毫克,铁8.1毫克,锰1.2l毫克,锌3.99毫克,铜0.37毫克,硒4.22微克,胡萝卜素l。84毫克,硫胺素O.05毫克,核黄素O.02毫克,抗坏血酸lO毫克,尼克酸0.5毫克

  药用功效:清热凉血、止血、利尿消肿、安神、明目。主*心悸、情志不舒、失眠、水肿黄疸、痔疮出血、衄血、吐血、缺乳、耳鸣。

  饮食禁忌:新鲜金针菜含秋水仙碱,炒煮时间短会引起**、呕吐等胃肠道中毒反应(成人一次吃50~100克未经处理的鲜金针莱便可中毒)。晒干后的黄花菜无毒,则可放心食用,但每次食量不宜过多。金针菜含粗纤维较多,肠胃病患者应少食、慎食。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别名豕、稀、豚、彘,为猪科动物猪的肉。猪是哺乳类家畜,头大,鼻、吻都长,眼小,耳大,脚短,身肥,大约在8000年前由野猪驯化而成。猪肉是目前我国人民餐桌上重要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较少

 

标签: 金针炒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