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氽鲫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萝卜氽鲫鱼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鱼肉鲜嫩,萝卜软糯,汤汁似奶,鲜香浓郁。

  萝卜氽鲫鱼原料:鲫鱼一条(重约500克)、萝卜150克。葱结一个、姜一块、精盐5克、绍酒25克、味精4克、熟鸡油15克厂熟猪油25克、姜末醋一碟。

  萝卜氽鲫鱼的做法:

  将鲫鱼宰杀,在脊背两边各剞一长刀、萝卜切长丝,用水氽熟。炒锅洗净置*上烧热,用油滑锅后放入猪油,鲫鱼先用沸水稍烫,然后下入四成热(约88℃)的油锅中略煎,迅速翻身,放入绍酒、葱结、姜块及沸水1500克,加盖氽约4分钟至熟。用漏勺捞起装入品锅,去掉葱姜。锅中的汤汁放入精盐、萝卜丝及味精,沸起即可把萝卜丝捞出放在鱼的上方,浇入汤汁,淋上熟鸡油即成。食用时带姜末醋碟。

  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萝卜,又名莱菔、萝白。萝卜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生索c(萝卜的维生素e含量比苹果、梨等水果高近lO倍),以及铁、钙、磷和多种酶与纤维

 

标签: 萝卜氽鲫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