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炒粉儿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东北春饼店里冬天*有特色的主打菜——酸菜炒粉儿

  大人不禁忽悠,小孩儿也是一样。这几天老公腿疼,每天吃完晚饭就躺在床上休息,家务活堆在那我一个人很有点干不过来,还想早点上网写文,于是就打起小子的主意。看他写完作业在家里窜来窜去不知道干什么好的时候,我就给他分配任务。我洗碗的时候,就让他帮我拖地,先这么跟他说:“儿子,你看你的屋里那么干燥,拖拖地可以加湿一下。”这小子开始还不上当:“那把加湿器拿出来吧。”“那多费电呀,再说还得现找,拖地既可以加湿,也能让你的房间变得干净啊!”听了这些,儿子拿起拖布拖他自己的房间。

  看他拖完去投拖布了,我又说:“儿子,你爸爸这几天腿疼,也不能自己拖地了,你帮忙把他的屋也拖了吧。”这话让儿子不好意思**,就去把我们的卧室也拖了。

  完了我又说:“儿子,你也别差妈妈的书房了,都帮爸爸拖了,也帮妈妈把书房的地拖了吧!”儿子很无奈地又把书房拖了,边拖边说:“待会儿你是不是让我把客厅也拖了啊?”嘿,感情这小子已经看透我的技俩了,赶紧说:“不会,哪能让我儿子这么辛苦呢!”其实心里早就打定主意想让小子帮我把地全拖完!

  于是,在儿子把拖布扔进拖布池里的同时,我在厨房故意大声说:“啊,儿子,怎么又拖起客厅了?拖完那些就行了,客厅就不用你拖了,待会儿妈妈拖。”本以为儿子听了我这话,一定感到不好意思就势把客厅的地拖了,没想到这小子压根不往你领的道上走:“我没拖,妈妈,给你留着呢!”然后人家回屋看书去了。我的忽悠**到此失效,只好自己拖了客厅。

  妈妈帮我腌的酸菜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妈妈告诉我可以吃了,我便打开酸菜缸捞了一颗出来,闻闻味道还不错,就拿来做了酸菜炒粉儿。往年都是到妈妈家里拿酸菜吃,有时老妈还帮我切好了,拿回家直接做就行了,今年妈妈搬的远了,再也不能像往常吃酸菜那么便利了,妈妈就帮我腌了一小缸,放在走廊里。说是缸,其实就是个坛子,里面腌了几棵酸菜。要说这酸菜吧,现在也吃不了多少,不像我们小时候妈妈腌两大缸一冬天都能吃了,因为那时候冬天没啥青菜啊,除了萝卜白菜土豆,就是酸菜了。现在的冬天想吃啥基本都有,所以酸菜也不像以前腌的那么多了,但是没有还不行,咱这嘎达的冬天,不吃几顿酸菜白肉血肠怎么能行捏?还有酸菜馅的饺子,那也是要吃上几回的。妈妈没搬来我身边的那几年,我都是买酸菜吃,妈妈搬来了之后,就一直吃妈妈腌的酸菜。今冬的酸菜,这可是**顿呢。

  酸菜炒粉儿

  原料:酸菜、粉条、瘦猪肉

  调料:花生油、葱姜蒜、酱油、胡椒粉、盐

  酸菜炒粉儿做法

  1.酸菜用水冲一下,切成丝。

  2.用手抟干水分备用。

  3.猪瘦肉切成丝,用少许盐、料酒、湿淀粉浆上。

  4.粉条用温水泡软。

  5.炒锅注油烧热,放姜蒜末爆香。

  6.放入肉丝炒至变色。

  7.加胡椒粉和酱油调味。

  8.将酸菜抖散放入锅里,用筷子不停扒拉。炒酸菜的时候锅铲扒拉不开,用筷子*好使。

  9.将肉丝和酸菜炒匀后,填入适量清汤。

  10.再将泡好的粉丝放进去。

  11.用锅铲把粉丝扒拉进汤里,盖上锅盖中*慢炖。

  12.炖至粉条软烂、汤汁收浓,撒盐和葱花炒匀即可。

  切酸菜可是个技术活,切不好酸菜丝很粗也会影响食欲哈,我其实很少切酸菜,一般都是妈妈帮我切好,现在老妈离得远了,一切都需要自己动手了。不过这貌似难不倒咱哈,没吃过肥猪肉,总见过肥猪跑吧,切酸菜的技巧俺还是有滴。

  把酸菜切成丝统共分三步:

  1.取一片酸菜,如图所示用刀先片一下。

  2.然后用手将片开的酸菜撕到头,一片厚的酸菜就被分成薄薄的两片了,如果太厚,还可以再片一层。

  3.将片好的酸菜摞在一起切成细丝就好了。

  我切的酸菜丝不算细,勉强算凑合,我姐姐切的酸菜丝那才叫一个细,我老妈也比不上。也是,人家从十几岁就开始帮妈妈做饭了,我是个半吊子,结婚以后才开始学做饭,这功底不一样,功夫自然不可同日而语了。

  小贴士

  1.酸菜炒粉儿用的酸菜不可洗的次数太多,否则把酸菜味都洗掉了,自家的腌的酸菜干净,我一般就放在水**底下冲一遍即可。如果腌的时间长,酸味大的时候可以多洗一次。

  2.猪肉丝还是要事先浆上,这样炒出的肉丝才细嫩,你懂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3.粉丝先泡软,如果来不及泡,炒的时候就要多填汤,多炖一会儿了。

  4.腌酸菜的时候放盐,所以酸菜本身就含有盐,做菜的时候就不要放太多盐了,以免过咸。

  5.酸菜炒粉其实也是中小*炖出来的,只不过没有汤而已。

  6.还有啊,酸菜比较吃油,炒的时候要比平时炒别的菜多放点油才行,这样炒出的酸菜才好吃。

 

标签: 酸菜炒粉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