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版糖醋排骨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让新手在家宴*足面子的人气大肉菜:简单版糖醋排骨

有一些菜肴,在咱中国人的节日餐桌上,地位就是那么的坚不可摧,红红**的颜色,油亮诱人的光泽,你一端上桌就是让人即便忌惮着热量,还是难以抵御诱惑,比如红烧肉、比如糖醋排骨,都可谓是超人气的大肉菜。

糖醋排骨我本有一个还算拿手的版本,和一般的红烧菜一样,需先用冰糖熬糖色,或者直接加熬好的糖色水。虽然好吃,但熬糖色这一步就足以把很多初入厨房的新手们挡在门外。咱们年菜家宴也不忘记让厨房新人一展身手,所以这个进阶版的糖醋排骨我下次再发,这一回,先来一个不用炒糖色也能让排骨色泽红亮的简单版糖醋排骨,**简单。

方子*初是在一本老川菜谱上看到的,开始只觉便于新手操作的优势很明显的,等我将这个方子稍微改良再亲自尝试之后,更觉得作为糖醋排骨,这种做法同样也是冷热皆宜,非常讨喜。只是需要提前说明下,此法用到红糖,有些朋友不喜欢红糖的口味就不用考虑了。但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又很愿意尝试新的糖醋口味,那么这个方法一定要试试,这个方子的特色不但是省却炒糖色的麻烦,而且排骨肉质口感恰到好处的有点超过我的想象,**给你惊喜。

简单版糖醋排骨

主料:小排骨200g

调料:红糖30g,鲜汤(或水)20g,醋20g,蒜3瓣儿,葱、姜、花椒各少量,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五香粉1g,熟芝麻2g,盐适量

简单版糖醋排骨的做法

1、小排用清水反复冲洗,洗净血水,加入料酒、酱油、葱、姜、花椒等拌匀在冰箱中腌制1小时;

2、锅中烧开水,放入腌过的排骨蒸25分钟后取出;

3、去除香料备用,锅中倒小半锅油,中*将排骨表面炸至金黄;

4、后捞出排骨沥油,姜蒜切末备用;

5、锅中倒入鲜汤(或水)和红糖,不用油,加入姜末小*加热;

6、熬至红糖全部融化就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炒匀后倒入醋汁;

7、继续翻炒,*力小一些不让糖汁煳,且逐步浓缩包裹在排骨上;

8、*后加入剁碎的蒜蓉,翻炒至糖醋汁和蒜粒全部裹在排骨上,起锅撒些熟芝麻即可。

美食小贴士

1、蒜在糖醋菜中作用关键:方子来自于老川菜菜谱,这里也按照川菜中糖醋菜肴写贴士。传统川菜中的糖醋口味主要用白糖与醋表现,调色靠酱油,辅以葱、姜、蒜提味。需要注意的是其中蒜的用量要远远多于葱、姜,因为据说蒜受热后熟辣芳香气味能与姜味融合,后大大助味糖醋味型。这个说法是否科学我不敢说,但我在制作这道菜时,确实是蒜粒下锅后,一股沁人心脾的浓郁糖醋气味才突然升腾起来,因此我对糖醋菜加蒜的说法深信不疑,特此列出供参考。

2、本菜亮点:正如上一条所说,传统糖醋菜用糖是白糖,可本道菜却用了红糖,其实是个不小的挑战。尝试之后感觉用红糖上色颜色方面足够红了,尤其是酱油只用在了腌制排骨的过程中,颜色还能这么深。没有炒糖色的压力,只需要用水把红糖熬化即可加料,这个过程非常容易,毫无压力,特别适合新手。只是红糖风味有别于白糖,*终的糖醋味道肯定也有别于传统糖醋味,要确定你的食客是否能够接受新口味。

3、醋的选择:糖醋菜另一个灵魂级调料便是醋的运用,作为川菜谱上看到的糖醋菜,*选保宁醋不解释。

4、一些改良:方子我不是**按原方,而是做了一些改良,比如*后一步炒红糖只用了汤水没用油,蒜的加入方法选择了碎粒式,排骨的总量也比较少,等等,操作时您也可以按需进行简单的调整,尤其是分量可以翻倍。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