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牛肉怎么做好吃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寒冬里,吃热乎乎的水煮菜--水煮牛肉

说菜了哦,今天这道“水煮牛肉”,在寒冬的冬天享用,能给你很大正能量哦。相传北宋时期,在四川盐都自贡一带,井盐采卤是用牛作为牵车动力,故有役牛淘汰,而当堀用盐又极为方便,于是盐工们将牛宰杀,取肉切片,放在盐水中加花椒、辣椒煮食,其肉嫩味鲜,因此得以广泛煮食,成为民间一道传统名菜,后来,采馆厨师又对用料和进行改制进,成为了流传各地的名菜。此菜中的牛肉片,不是用油炒的,而是用辣味汤中烫熟的,故名“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

美食原料:牛里脊片250克、莴苣1颗、西芹150克、葱姜蒜适量、小红辣椒4个

调料:郫县豆瓣酱2大勺、生抽2汤匙、糖2匙、盐少许、白胡椒粉适量。

水煮牛肉怎么做好吃

1:西芹洗净去筋切菱形段,莴苣去皮切菱形段。

2:葱姜蒜切末,分成两份,一份炝锅,一份*后提香用。小红辣椒切小段。

3:锅中热油,倒入一部分葱姜蒜爆香,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4:倒入西芹、莴苣段,翻炒数下。

5:倒入热开水,煮开,加入生抽、糖调好味。

6:撒入白胡椒粉,煮上3分钟。

7:捞出煮熟的西芹、莴苣段,盛入大碗里,只留下汤底在锅中。

8:下入牛肉片,煮熟。

9:牛肉人片倒入放蔬菜的碗里,上面码上另一份的葱姜蒜,洒上小红辣椒段。

10:锅中一勺油烧至**热,泼在上面,香味散发即可。

美食小贴士:

1、家庭特色的水煮肉片,可以根据口味不同,调整郫县豆瓣酱的量,喜辣就多点。

2、如果不是买的现成腌好的牛里脊片,可以牛肉切片,用白胡椒粉,糖,生抽,料酒,鸡蛋清、淀粉腌上15分钟。

常吃牛肉的**惊奇好处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