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罗宋汤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菜—中式罗宋汤

罗宋汤是俄罗斯民族的一道家常菜肴,这道菜不仅口味上浓郁酸甜,再营养上也可以用丰富来形容。

在冬季,很多人都会因为气温的变化而引起肠胃不适,对于这种现象,选择温热的汤来滋补肠胃可起到缓解的作用。

今天的这道罗宋汤再做法上融入了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但又保留了罗宋汤的营养,又能开胃增加食欲。

原菜中的红葱头在北方不容易见到,所以改用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来代替,为了适合咱中国人的口味,番茄酱的用量也适当减少了。高蛋白、低脂肪的牛肉,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和御寒的能力,白色的卷心菜和绿色的芹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酸,不但有助于促进铁和锌的吸收,还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促进消化。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在小肠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能保护视力,营养大脑,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和抵抗力;土豆营养齐全,是低热量、高蛋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品。这样一道美食,可谓是老少皆宜,非常适合在冬季暖胃哦。

中式罗宋汤

原料:牛肉500克、卷心菜100克、芹菜60克、土豆1个(中等大小)、西红柿1个(中等大小)、胡萝卜1根(中等大小)、番茄沙司4大勺、面粉2大勺、黄油80克、柠檬1/2个、洋葱1/2个(中等大小)、香菜少许

调料:盐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葱段适量、姜片适量

中式罗宋汤的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成2厘米大的块,放入锅中,加入2大碗清水、葱段和姜片,大*烧开,水开后,撇去上面的浮沫,挤入柠檬汁,转小*炖至牛肉软烂备用。

2.将所有蔬菜洗净,切成与牛肉同大小的块备用;西红柿去皮,切小丁备用。

3.另起锅,放入黄油加热至溶化,倒入面粉调匀,再倒入番茄沙司炒出香味,将之前煮好的牛肉连汤一起倒入锅中。

4.然后放入卷心菜、土豆、胡萝卜、洋葱、芹菜,待蔬菜煮熟后,放入西红柿丁煮烂,加盐、糖、胡椒粉调味,*后撒入香菜末即可。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