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加盟揭秘餐饮业行话土语通释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烹饪工艺类

  喂口:又称“喂菜”“腌喂”,烹饪工艺俗语。意思指刀工处理后的烹饪原料,在烹饪前用调味品拌匀,腌制一定时间,然后进行正式的烹调。

  底味:据魏老香*锅加盟小编了解其意指正式烹调前,在已成形的原料里加入一定剂量的盐和酱油,或放入适量的葱姜块腌制一定的时间,致使原料由表及里充分渗透入味,使原料内部稍有一些滋味。

  带口:意指正式烹饪前,在原料里加入少量的精盐腌制,使原料有轻微咸味。这种“带口”调味是整个菜肴调味用盐总量的四分之一为宜。

  半口:又称“底口”“入底口”“码味”。意指成品菜肴对成形原料上浆时加入调味品的剂量。

  足口:据小*锅加盟烹饪**讲解其又称“满口”“全口”,意指***在烹饪的菜肴原料内加足所需要的调味料,使菜肴成菜后**达到口味质量的要求。

  压口:意指加工烹饪菜肴,某一滋味或咸味比较突出,其它滋味减弱,失去复合味的平衡关系。

  过口:意指所烹饪的菜肴咸味或其他味道过重,以至于无法食用。

  找口:又称“调好口”,意指加工菜肴时,依据菜肴的要求,按味型标准细致调味的过程。

 

标签: 火锅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