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看长沙天价幼儿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的学费比大学学费高已经不是新闻了。长沙目前*贵的幼儿园学费是多少?每个月2000元还是3000元?14日,长沙市一所新的幼儿园开园,全托学费每月超7000元,成为长沙收费*贵的幼儿园,直接挑战家长们的心理底线。

  受新闻**句话影响,我读完一遍新闻后还以为7000是一学年的标准,回头才发现这只是该幼儿园一个月的收费,如此天价,难怪叫人咋舌。但把那种情不自禁的“仇富”心态放在一边,平静地重视这个处在争议浪尖上的幼儿园,我又觉得它的存在也不是没有道理。

  按园方表示,该幼儿园的前期建设费用高达500万,就连地毯也配置奢华,儿童床同样采购**。这样的硬件投入是否合理**不在我们的评论之内,毕竟作为民办幼儿园有权利自由自配财务。但从投入产出的市场回报角度说,7000元/月的托管费用确有支撑。

  更为重要的是,该幼儿园的软件建设确非一般幼儿园所能企及:全英文教学,70%以上的外教服务,连拖地做饭也采用菲佣,每学期还会组织国外亲子游,入园学生**就读新加坡小学……

  这其中*触动我的就是全英语教学。不得不说,我国的英语教育是全民的一大阵痛,我们花了那么多精力,却*终只培养了一个个“哑巴英语”。究其原因有太多,但教学时间偏晚也是不可回避的因素。教育心理学证明:3岁时学习语言的*佳时间,能100%学好语言;其次是6岁,能80%学好语言;*后,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学好语言越来越困难。我国的英语教育一般始于小学,也就是6岁以后,是在“越来越难困”的条件下进行的,如果我们提前到幼儿园,情况可能会有扭转。

  也许有人会质疑幼儿园英语学习会否影响到母语教育。我曾采访过的一位葡萄牙英语老师能给我们答案。她告诉我,葡萄牙英语教学从3岁开始,这并不影响母语学习,毕竟英语只在课堂使用,更多时间,孩子依然能接受母语教育,而且潜移默化。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该幼儿园的**化氛围非常明显。从教员来说,有70%以上的外籍,从学生来说,也有不少在华外籍人士的孩子。让孩子从小就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交往相处,无论是文化熏陶还是视野**都很有益处。每年的国外亲子游,也是让家长享受孩子成长过程的一种方式。

  我们总在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残酷地说,孩子本身不会输在起跑线上,他们都同样聪明健康,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是家长,他们所能提供的教学条件,对孩子的成长与发展有着关键性作用。

  我不是在否认“贫贱出良才”,也无意挑战“**造时势”,个人主观的上进因素在任何时代和任何国家都不可能过时过气。可是,“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人的成功必须要仰仗客观条件的扶持。如果有家长有能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氛围,我们也不必眼红。

 

标签: 天价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