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公务员考试政策十大特点解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政策呈现**鲜明特点。下面,中公教育**就这**特点进行详细分析,以帮助考生正确把握考试形势,准确报考。

特点一:考试形式回归资格性考试

与2010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采用**机关公务员考试录用的方法,实行“先职位报名后考试”,即在网上报名时直接进行职位报名的形式相比,今年又回归到了以往的资格性考试。在笔试的报名当中考生可根据“招考对象”的要求,选择报考的类别,同时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拟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任选一门或多门专业考试科目,但不涉及具体招录单位和职位。在笔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再进行职位报名。

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让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特点二:考试模式回归“2+X”

与201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2+1”即包括2门公共科目和1门专业科目考试相比,2011年考生可以选择六个专业考试科目中的一个或多个,笔试结束之后,不同专业科目会划定不同的面试资格线,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再选择职位进行报考。

专业科目考试的设立仍与往年相同,分为《政法》、《综合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城市建设管理》等六大类。专业课的考试时间是纵向的,这就让考生在专业科目的选择上范围更广,可以任选一门或多门专业考试科目。但同时,中公教育也要提醒广大考生,由于选择的范围扩大了,复习的难度也会同时加大,这就需要考生要有专业的训练,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中公教育提醒各位上海考生,在报名时,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阅读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后进行慎重报考。同时,专业科目在有多种选择的情况下一定要仔细分析自己的实力,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

特点三:公共科目*次实行A、B卷考试

公共科目考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2011年公共科目考试分A类和B类两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考A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招录对象基层工作年限“不限”的职位考B类试卷。这在上海市公务员考试中是*次尝试。

B卷的实行,体现了上海市考试内容越来越具有针对性,对于人才的选拔也更科学化。中公教育**提醒广大考生,在报名的时候要有所注意,选择好自己所要考的试卷,同时,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也要更具有针对性。

特点四: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政法职位,实行定向报名

这要求报考该职位的考生要到所报考的单位去报名,所以考生在报考该职位时要有所注意。

特点五:招考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加

今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全市各级机关共推出招考职位1905个,同比去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推出招

考职位多出73个,今年计划录用公务员4055名,同比去年计划录用公务员多出639名。

特点六: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导向明显

今年对于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更严格,有的职位有明确的基层工作经验要求。所以考生在报考时要有针对性的选择,无论是试卷还是专业课的选择都要有明确的目标,为考生在职位报考阶段做好准备。

特点七:户口限制明显降低,开放程度加大,竞争程度激烈

上海市公务员考试户口限制的降低,必将提高考(微博)试的竞争的激烈程度,全国各地考生会大量加入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的大潮当中,对于广大考生不得不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中公教育**建议广大考生要提早明确目标,确定方向,尽早投入考试的复习当中。

特点八:录取比例1:3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录单位具体职位报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录职位人数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计划录用人数与通过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人数比例未达到1:3比例的招录职位,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特点九: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总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标签: 公务员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