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如何特色化经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幼儿园如何特色化经营不仅关系到幼儿园的发展和声誉问题,同时更关系到幼儿的成长。特色化是迫切需要改进的方式。幼儿园如何特色化经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阅读以下的文章,相信提供的幼儿园如何特色化经营的方式方法,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经过近二十年的体制改革,我国幼儿园大部分都已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招生市场竞争加剧。那么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幼儿园市场中获取一席之地,赢得较大的经济利益呢?相信这个问题是每个幼儿园经营者都会思考的问题。

  **指出,由于幼儿个性化成长及市场竞争的需求,特色化是我国幼儿园发展的必然方向。那么如何进行特色化经营呢?

  *先选择适合自己园所的特色课程。目前我国特色课程众多,有蒙氏、奥尔夫、感统、思维训练、纸工创意、泥工创意和多彩创意课程、幼儿英语和幼儿阅读等。据华夏爱婴教育**分析,在这些特色课程中蒙台梭利班仍是幼儿特色教育主流、奥尔夫教育的市场前景日益广阔、感统训练将普及到幼儿教育中来、思维训练课将成为新兴的热门特色课、纸工创意课程前景日益广阔、泥工创意课深受孩子们喜欢、多彩创意受到家长们的信赖、幼儿英语仍是大市场、幼儿识字课拥有*大的文化课市场。可以说每一个课程都是很有市场前景的,但是对与幼儿园来说,应当选择适合自己幼儿园、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课程。

  其次,充分了解家长需求开设课程。在幼儿园工作中,家长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只有真正了解了家长的需求之后结合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选择的课程,才能*大限度的满足家长的需求,同时也能有效促进婴幼儿的健康成长。

  了解了自己幼儿园的特点和家长的需求之后选择的特色课程也不能说明选择的课程一定就是对的。还要考虑本园是否有能够真正开展教学的老师。所以在选择特色课程的时候要分析,该课程的提供者能否有配套的教师培训。只有经过专业的、系统的培训,教师才能真正胜任课程开班,才能将特色课程的特点发挥出来,满足孩子和家长的需求,真正促进特色化教学,促进园所的发展。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