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汤水滋补要选准时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陈红涛介绍,中国传统养生非常重视粥和汤对人体的**作用,李时珍在《**纲目》中,就曾经称赞粥“极柔腻,与肠胃相得,*为饮食之妙诀也”。中医认为,粥能补益阴液,**胃津,健脾胃,补虚损,*宜养人。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叫做“米油”,俗称粥油,是粥的精华。此物味甘性平,滋阴长力,肥五脏百窍,利小便通淋,对于肠胃不适等疾患是*选补充食物,如果长期食用可缓解和辅助*疗胃病等。

陈红涛主任医师介绍,在不同的时候喝与之适应的汤水,能使**效果事半功倍。

标签: 春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