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是好东西看你怎么吃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神农**经》称是药食同源的**也是常用的养生**药用好它要了解其特性———养生**知识并不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不是听了哪个**讲完就能包*百病。人体是非常复杂的,千万不能随便用一些自己不适应的养生方法,这样有可能造成不利的影响。

我的专业是做**的临床药理,中医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的说法,因此**的养生**,在老百姓的家庭生活中非常常用,今天就给大家讲一种**养生**知识——人参。

人参特性

属药食同源**用不好有危害

曾经有人做过调研,问一些非中医药专业的人,在**里面哪个药*有名,哪个药*有作用,用得*多?90%以上的人选择人参。人参在中医里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疗药品,同时在《神农**经》里,它也是一个能够起到养生**作用的药,属于药食同源的**。

人参这个药不仅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养生**应用历史,在日本、韩国,包括北美、欧洲,也都是非常常用的养生**药,这个药用得好,确实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但是用不好,也能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造成死亡。因此要想用好人参,一定要了解它的特性。

**作用救命大药补五脏对抗气虚疲劳

第一,救命的大药

过去在急诊不是很发达的年代,中医里边*休克,血压没有了,心脏骤停了,*主要靠的就是人参,人参有回阳救命的作用。甚至到了现在,各种急救办法、急诊科非常发达的情况下,某些难*性的休克,还会把人参汤或者参术汤大量用上去,仍然有一部分能够解决。

第二,能够补五脏

人参作为药品,五脏六腑都能补,安精神、定魂魄,对心神的安定有好处。另外,很多人都说人参大补元气,比如说心脏有心气,肺脏有肺气,都是有气的,是脏腑的气,还有几个身体里面有全局影响的气,一个就是元气,这个元气相当于人体所有生命能量集中的来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元气不足,你的整个身体状态都处于一种疲弱的状态。人参的作用就是大补元气,且能直接补元气的只有人参这么一个药。

第三,对抗疲劳

慢性疲劳到底是什么?比如说气虚,中医叫“神疲乏力,气短懒言”,我们讲人参是补气的,你要是这样的人,你用人参才管用,才是对症的。对于气虚的人,每天都疲劳,那么人参是独一无二的**药,没有其他的能够超过它的。

第四,*疗紧张性头痛

临床上*常见的一类病人叫紧张性头痛,和一般的偏头痛,疼得特别厉害不一样,紧张性头痛就是整个头像被什么东西堵死了一样,不清醒了,即使疼,也是轻微的,往外发胀的那种疼痛,但是这种疼痛是持续的,对人的身心产生巨大影响的,这种症状也是人参主要的适应症之一。

这是在人参的养生**里非常独特的作用,就是吃完人参后,能让人产生心理上的愉悦。现在很多人心情烦闷,人参*大的特点就是除了能够补气外,还能有愉悦精神的作用。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