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三招教你轻松清肠排毒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吃法一:早粥晚汤身体健康

秋天保养要滋阴防燥。在饮食上,可推行“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秋季进补前,脾胃应有一个调整适应的阶段。可先补食一些既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比如:奶制品、豆类等均宜多吃;药食兼优的菱角、板栗,也是调理脾胃的佳品,它们均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具有补中益气、开胃止渴、固肾养精等功效。

此外,入秋后空气中的水分子逐渐减少,容易让人产生口干舌燥的感觉。有些人还会感到鼻腔似烟道般干燥,一不小心还出血;喉咙也痒痒的,频频干咳,有时有少量的粘痰,却总是咳而不爽;嘴唇*敏感,时常有干裂感觉,也就是中医常说的“燥”。建议可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水果可选橙子、柠檬和乌梅等。同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不烦躁。生活要有规律。

吃法二:蜜糖蘸香蕉减肥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易于消化、吸收,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因为香蕉是低热量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毫不担心地尽情食用。

吃法三:蛋白质淀粉分家法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