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真的能补肾么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天津药物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珠

苏东坡喜欢在庭院种枸杞,用它宴请宾朋;陆游年老时两眼昏花,常服枸杞粥,留下了“雪霁茅堂钟馨清,晨斋枸杞一杯羹”的诗句。枸杞药性平和,可像普通食品一样加入茶水、粥饭、羹汤、菜肴里常服,却无滋腻、生*等弊端。

中医认为,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枸杞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粗脂肪和磷、铁等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此外,枸杞还能增强免疫力,具保肝、抗疲劳、***等作用,适合抵抗力低、身体虚弱者服用,常服可延缓衰老、强身健体、美肤养颜。

标签: 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