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互联网化WiFi渐成基础服务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麦当劳重启免费WiFi

11月25日消息近日,麦当劳表示将加紧国内分店WiFi覆盖,预计明年完成1400余家门店免费WiFi覆盖。消费者可在麦当劳中获得免费WiFi。目前,上海已有不少麦当劳门店完成免费Wi-Fi信号覆盖,预计年末前将实现沪上300多家门店的全覆盖。

品途网了解到,此次麦当劳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免费Wi-Fi,内蒙古、河北、海南、深圳、上海等全国各地都将统一认证和接入,全国一盘棋进行WiFi覆盖。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越来越多商家以WiFi网络作为吸引消费者的手段之一,麦当劳此举具有**作用,相信未来将有不少连锁餐饮企业效仿麦当劳的模式,使免费Wi-Fi成为吸引顾客的法宝之一。

餐厅WiFi渐成趋势

目前不仅全国一线城市的一些餐厅已经开始铺设免费WiFi,包括二三线城市也有部分餐饮商家开始投入铺设。许多餐饮经营者表示,免费上网这项增值服务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店,来店内有上网需求的多为IT圈内的用户。“他们来这里点一杯咖啡,一坐就是一下午,有的做产品,有的谈生意,一般都使用店里的免费上网服务”,一餐厅经营者表示。

据发起的“餐厅提供无线网络更能吸引顾客吗?”调查结果显示,57.69%的投票者表示能;7.69%的投票者认为不能。顾客去餐厅就餐更看重菜品质量,跟无线网络无关;34.62%的投票者认为无所谓。有无线网络自然更好,但没有也影响不大。

WiFi为餐厅带来什么

吸引客流:随着智能手机普及,手机上网已成为手机的一项基础功能,碎片化时间催生对碎片信息接受需求增多,尤其年轻消费群体对这种接受意识的加强。移动互联网正是适应这一趋势产生不断多的应用。而餐厅一般从点餐到菜品上齐一般有一个过程,这个等餐过程在年轻消费者身上更多被用在了接受处理碎片信息上。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餐厅有无WiFi作为*页考虑对象。

社会化传播:一个消费者和餐厅的紧密关系,要想在广告、消费、服务、结账、评价、传播整个链条中不断得到提升,就得靠随手可得的网络。移动社交的优势就在于随时随地信息分享,因此许多餐饮企业看到这个商机,引导消费者通过移动社交应用传播自己的餐厅,比较典型的如雕爷牛腩、黄太吉,实际上很多年轻消费者也愿意主动去分享。

客户数据收集:零售企业如银泰,铺设WiFi的一个目的就是通过上网入口获知消费者消费行为记录,包括万达也是如此。铺设WiFi对餐厅来说一个更深远的意义在于用户消费行为的记录,尤其对餐饮连锁品牌而言更为重要。对于规模较小的餐厅,可以利用社会化传播引导消费者做口碑宣传,以及在线的及时互动,增强用户黏性。而对于需要在线点餐和支付的深度拥抱互联网的餐饮企业,WiFi就更显的重要了。

标签: 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