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把握创业机会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不仅要善于发现机会,更需要正确把握并果敢行动,将机会变成现实的结果。

1.捕捉政策变化把握机会

中国市场受政策影响很大,新政策**往往引发新商机,如果创业者善于研究和利用政策,就能抓住商机站在潮头。2006年国家**了新的汽车产业政策,鼓励个人、集体和外资投资建设停车场。停车场日益增多的同时,对停车场建设中的智能门禁考勤系统、停车场系统、通道管理系统等的需求也随之增多,专门供应停车场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就成为一个重要商机。事实上,从政策中寻找商机并不仅仅表现在政策条文所规定的表面,随着社会分工的不断细化和专业化,政策变化所提供的商机还可以延伸,创业者可以从产业链在上下游的延伸中寻找商机。

2.利用变化把握机会

变化中常常蕴藏着****,许多创业机会产生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环境变化将带来产业结构的调整、消费结构的升级、思想观念的转变、**政策的变化、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等等;人们透过这些变化,就会发现新的机会。在**事业民营化的过程中,创业者可以在交通、电信、能源等产业中发掘创业机会。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私人轿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将产生汽车销售、修理、配件、清洁、装潢、二手车交易和陪驾等诸多创业机会。任何变化都能激发新的创业机会,需要创业者凭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去发现和**。许多很好的商业机会并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对“先知先觉者”的一种回报。聪明的创业者往往选择在*佳时机进入市场,当市场需求**时,他已经做好准备等着接单。

3.着眼于问题把握机会

机会并不意味着无须代价就能获得,许多成功的企业都是从解决问题起步的。所谓问题,就是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比如,顾客需求在没有满足之前就是问题,而设法满足这一需求,就抓住了市场机会。美国“牛仔大王”李维斯的故事多年来为人津津乐道。19世纪50年代,李维斯像许多年轻人一样,带着发财梦前往美国西部淘金,途中一条大河拦住了去路,李维斯设法租船,做起了摆渡生意,结果*了不少*。在矿场,李维斯发现由于采矿出汗多,饮用水紧张,于是,别人采矿他卖水,又*了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