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法风烧饼”肯德基发疯了吗?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从昨日起,“法风烧饼”登陆肯德基早餐,这是继去年油条上市以来,KFC在早餐时段推出的又一款“中国味儿”早餐产品。这个提前一周就被网络炒得沸沸扬扬的烧饼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外表长方形,表面撒满芝麻,馅料夹在中间,酷似中国传统的*烧或肉夹馍。有两种口味供消费者选择:熏鸡法风烧饼和培根蛋法风烧饼,每个烧饼售价10元。

10元一个烧饼,肯德基看起来好像真的发疯了。可在笔者看来,山姆士上校非但没有发疯,人家反而清醒得很呢?肯德基刚卖油条时,3元*一根,我们就曾发出过“能否卖得出去”的疑问。可结果怎样呢?人家非但卖出去了,而且比咱们卖得还*。

与肯德基的油条相比,“法风烧饼”叫烧饼其实有些名不副实,因为“法风烧饼”同肯德基的鸡翅汉堡没啥本质上的区别。表面撒满芝麻,馅料夹在中间,酷似中国传统的*烧或肉夹馍,馅料由烟熏鸡腿肉或培根片搭配鲜嫩的煎蛋及爽脆生菜丝组成。而我们传统的烧饼则是先烙后烤,以豆沙和红糖馅为主。所以所谓“法风烧饼” 只是肯德基的一个卖点而已。

尽管“法风烧饼”不是真正的烧饼,但是“法风烧饼”的出现却值得我们深思。肯德基推出“法风烧饼”看起来似乎只是商家的一个小举动,但是在其背后则体现的是“洋快餐”*爆的真问题。肯德基之所以能在世界各地风行,其实就在于将西方的快餐文化很好地与本土文化融合起来,迅速生根发芽。“法风烧饼”就是一个例子。这样一款产品我相信在法国如果叫“法风烧饼”肯定不好卖,可在中国情形却大不一样。冲着肯德基爷爷的招牌,我相信“法风烧饼”肯定不愁卖。

中国快餐何时打败“洋快餐”,这个问题我们已经问了很多年,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真正的答案。“法风烧饼”10元一个,“武大郎”烧饼5毛*一个,这是*明显的差别。为什么人家肯德基的东西卖那么高还如此*爆,我们的小吃则一直在低水平徘徊。

我认为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还缺少自己的饮食文化。我们有八大菜系,小吃遍地,但是我们的饮食文化究竟是什么呢?估计谁也说不清楚。而肯德基的快餐文化、创新理念、质量意识和实用主义却让我们不得不赞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