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开一家自己的店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地王广场的负二层,有一家手工制造香皂的店铺。还没步入店铺,一阵芬芳的香气就扑鼻而来。20岁的陈**是这家店铺的**。原先是手机销售员的陈**表示,现在经营店铺的收入还没有以前打工的时候工资高。然而,一家8平方米的DIY手工制造香皂的店铺,带给陈**的不仅是多劳多得的乐趣,更多的是能够与客人一起制造香皂过程中的快乐。

先用微波炉加热甘油至融化,然后调上一些色素和食用香精,接着把混合物倒入模具,*后放进冰箱定型。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一块香气四溢、色彩缤纷、形状*特的香皂就制造出来。陈**说,手工制造香皂特别受中学生欢迎,他们或者放在家里做摆设,或者拿来送给别人做礼物。

创业故事

陈**走出校园后的其中一份工作是销售手机。她坦言现在的收入还不如从前。但是,陈**对自己创业经营店铺一直抱着很大的决心。年纪轻轻的陈**早就有创业的念头,她的创业梦想计划了半年才真正付诸实践。她说,经营自己的店铺会让人更加积极,因为那是自己的。虽然目前还没有收回投资,但陈**充满信心。

在做手机销售员的过程中,她发现销售员辛苦卖出一部手机*后获得的收入占全部收入的很少一部分:一部手机的利润有100-200元,但是*后到销售员手上的却只有几十块。“那些**也只是提供了铺面和产品,为什么他们得到的比我们辛苦促销所得到的还要多?”于是,陈**就萌生自己创业的念头。

开始的时候,陈**想过做各种各样的生意,例如经营服装店和零食店。但是,这些店铺都没有什么特色,要在竞争激烈的广州生存下去是很难的。偶然间,陈**的一个朋友在广西看到有DIY制造DIY这种新玩意,“当时,广州有DIY制造各种各样东西的店铺,就是没有制造香皂的。我想,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怎么会没有这样的店铺?于是,我就想着开一家教别人制作香皂的店铺。”

“4月份店铺就开始营业,第一个月完全是个尝试过程,那时候制造出来的香皂有些是非常难看的,有一次更是把甘油煮糊了,黑糊糊的一团。”陈**笑着告诉记者。但是,陈**很快就熟悉了香皂的制作,还自制出许多形状特异、颜色夺目的香皂放在橱窗上来吸引顾客。现在,在店面橱窗里摆着的各色各样的香皂,就为了店铺招徕了不少的生意。

对于未来的发展,陈**说希望租一个更大的店铺,那里可以为客人提供食物和一些休闲活动。这样,让他们在等待香皂定型的时候可以更加舒适。她希望店铺可以成为一个休闲娱乐的综合场所。

风险提示

风险:潮流的变化

潮流来得迅猛,走的时候会悄无声息。DIY的经营概念近年来非常受欢迎。有DIY制作软陶的,DIY制作蜡烛的,更有DIY制作蛋糕等等各式各样的店铺。但是,在广州,DIY制作香皂的店铺就似乎只有陈**一家。

陈**也坦言,害怕广州会有其他DIY制作香皂的店铺,也曾在经营店铺初期害怕过DIY这种潮流会有消失的一天。然而,随着店铺生意的不断增加,现在陈**对DIY的经营概念抱着很大的信心。她说,DIY的概念非常好,强调自我创造,强调自我本色,是不会过时的。

她甚至还表示,假如现在的店铺被别的手工香皂抢去了生意或者客人对手工香皂失去了兴趣,她会开一家DIY设计服装的店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