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创业点子的5个必备因素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一位想要去改变世界、充满**的创业者,你就要拥有这样的心态以及走向成功的必须的因素。在这过程中,你会慢慢“感受”到这些。

*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需要一个创业点子。而且必须是一个很好的点子。

但是,你如何找到一个**的创业点子呢?

一个绝妙的创业点子往往都是不经意间闪现在脑海中,扎克伯格不就是这样吗?Facebook不也是这样诞生的吗?

不过,你到底如何才能分辨这些好的或坏的的创意呢?尤其是这可能是你**次创业或者只有你一个人单*创业,对于这个点子的可行性,你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与犹豫不决中。

这个点子会**吗?

用户会喜欢它吗?

它失败的几率有多大?

与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它会带来什么样的不同呢?

这些问题都会一直纠缠着你,你无法置它们于不顾。

幸运的是,我接下来将会与你分享一下,一个好的创业点子所需要的一些基本因素。这将会为你的创业点子提供一个衡量标准。这样你可以选定一个绝妙的点子去坚定的去创业,而不是带着疑问去行动。

因素1——用户的强烈回应

*先*重要的因素就是用户的回应。

换句话说,你的创业点子应该迎合一众用户的需求,而你确实能够提供解决方案,你的目标用户应该是需求这一解决方案的人们。

举个例子,上周我阅读了一篇关于取得*大成功创业公司的文章——OkCupid。对于那些并不知道OkCupid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人解释一下,它是一家专注于本地约会的婚介服务公司。你可以使用他们的应用安排一场相亲约会。他们采取的方式让在线约会比以前更加容易而且更加真实可信。因此他们拥有了近380 万用户,其中100万用户都是日常活跃用户,自从2004年开始,他们都保持着33%的增长率。

很显然,这就是一家成功的企业。可能你们中大多数都会认为自己绝不可能像OkCupid这样能拥有这样一个很大反响力的商业点子。

但是,事实上,你可以的!

当然,创新、便利性以及细节方面的修缮都是OkCupid成功的很大因素,但真正能够促使他们获得如此大成就的背后原因在于有用户的强烈回应。

你想想看,有什么样的人会不渴望去约会呢?我想,应该很少。

现在,你需要回答一下问题:

你的这个创业点子将会影响到谁们?

是否这些受众真的有动机去回应你的点子呢?为什么会?为什么不会?

因素2——*特的卖点

如果你熟悉营销或者**文案,那么你应该已经听说过这个因素。

一个*特的卖点,就是可以让你区别于市场上你的竞争对手的地方。你的卖点需是顾客不能从其他的竞争对手那里买到的。

举个例子,我们来看看StartupBros,你认为我们的卖点在哪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