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融资过程中的七大误解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演讲的流程,我总结出以下7个流传甚广误解。

1、误解:创业公司**就是为了*。

实情:成功的**过程还要引入合作关系,这比金*带来的利益更大。

一次成功的**显然可以帮助你的公司筹集资本。但还有其他一些应当关注的关键结果。例如,**的投资者可以大幅扩大你的人脉,帮你招募员工和吸引客户。**的投资者还能成为情报来源,帮助你更好地应对潜在挑战和机遇。

换句话说,理想的**伙伴是一个提供财务支持的联合创始人。正因如此,一些已经十分富有的创业者才会从经验丰富的投资人那里为自己的下一家创业公司**:他们知道,与天使投资人或风险投资家合作,不仅可以得到*。

可惜的是,很多投资人带来的反而是负面价值(“傻瓜*”),导致该投资人非但无法提供价值,反而会干涉正常的运营过程。但在理想情况下,你可以找到能够带来正面附加价值(“聪明*”)的投资者。

怎么才能知道一个投资人能否带来价值?那就要在定向宣传和**过程中观察他们能否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他们是否理解你的市场?他们的问题与你所自己所担心的问题是否一致?你能否从他们的反馈中学到什么?他们是否对你试图解决的问题充满**?

2、误解:如果你的团队很强大,那就在幻灯片的开头展示出来。

实情:演讲的开头应该展示投资主题。

你演讲的前60秒钟*受投资人关注,所以开头十分重要。多数创业者的开头都会列出自己的团队。团队成员的确至关重要,但不要用这个做开头,相反,应该开门见山地阐述投资主题——也就是那些想成为你公司股东的人必须相信的事情。

你的**张幻灯片应该用3至8个要点清晰地阐述投资主题,然后提供其他内容来支持这些要点,并加强投资者对你的信任——包括团队成员的背景。明确地阐述投资主题后,让投资者也可以有的放矢地提供反馈,帮助你改进,*终达成一致。

这条建议也可以用在种子投资中。没错,种子投资者明白企业有很多未知因素,创意也可能发生很大变化,所以他们会仔细了解团队背景,确保他们的确拥有足够的能力。但尽管是在那个阶段,首先用投资主题来吸引投资人同样很重要,之后再向他们展示背后的团队。

3、误解:所有的投资演讲都遵循相同的结构。

实情: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以数据为主还是以概念为主。

你的投资主题既可以以概念为主,也可以以数据为主。究竟应该采用哪一种?

在偏重数据的演讲中,之所以要强调数据,是因为现在的数据对你十分有利。因此,投资人会根据数据评估你的公司。在LinkedIn上市时,我们就是通过数据向公开市场的投资者宣传自己的。我们向投资者展示了多年以来的一系列数据。

但如果是偏重概念的演讲,虽然也会用到数据,但主要作用是支撑尚未成型的概念。偏重概念的演讲展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