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三大素质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敢为

机会与风险是共存的,只要从事创业活动,就必然会伴有风险的存在。所以,创业者要有敢于为选定的事业冒风险的心理素质,这种素质也就是所谓的敢为。敢为的人对事业总会表现出一种积极的心理状态,不断去寻找新的起点并随时准备着付诸于行动。一个创业者只有先具有敢为的这种素质才能更加有信心地去做好以后的事情,当然,这种自信、敢为不是盲目的,而是建立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

*立

员工可以依赖于上司,但是创业者不可以,因此创业者必须要具有*立分析和决策的心理素质。公司的员工可以按部就班的按照上司分配的任务去工作,遇到一些难以决策的事情还可以请教上司和同事,而且在决策时,员工承受的风险和责任可能还会是相对有限的。但是作为一个创业者,却无法享受这些依赖性,所以,创业者要有一定的胆识和*立性,善于去捕捉新的商机和掌握创业资讯,勇敢地去尝试新的事物,把握住市场的脉搏。

耐挫

创业过程是一个长期坚持奋斗的过程,所以,一旦目标确定了以后,创业者就要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步走下去。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可能会遇到很多压力,比如与客户发生纠纷、员工出现问题、资金断流、突发事件等等,这一切都可能会给创业者带来压力和挫折,因此,创业者一定要具有能够忍耐挫折的能力。在面对挫折时,能够进行自我心理调节,重新投入到事业中去。

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创业者在创业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因此,这就需要创业者需要一个很好的心里素质,是的创业者在面对创业遇到的困难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去面对,不让自己在困难前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