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蛮子:给创业者们的三条建议!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位创业者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创业。因为创业是拿你们的青春、信用以及朋友、家人的*财去“**”.我的微博每天都会收到500多封私信,绝大多数人所谓的创业都不靠谱,因为大多数人只是为创业而创业。毕业了,在公司干了一段时间,然后觉得自己在某个行业有了一定的经验与积累,就想自己出来做**。但是我想说的是:“你有什么资本做**?”我始终认为,成功都是偶然的,失败是必然的。要不然社会上满街都是马云,满街都是乔布斯。一件事想三年才能想清楚。要花90%的时间去选一个行业,不用费劲就可以做得不错。不要毫无思考就冲进一个行业,然后花120%的力量去拼,*终每个月只是帮你所有的员工交房租、水电。所以创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要干什么。

第二,现在是创业*好的时机。中国互联网界中的**、阿里巴巴、腾讯三座大山已经统*了若干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微博等的发展,我认为会有*大的洗牌现象出现。今后三五年会出现伟大的公司,这些公司的价值会超过阿里巴巴、**,会超过现在我们看到的所有大公司。为什么?因为有不同的需求。中国有8亿手机用户和2亿互联网用户,这是两个*大的群体,没有一个人能够在目前这两个领域都**,所以任何人创业时要想清楚核心竞争力在什么地方。你想出一个招,哪怕是一点点创意,就有可能成为**,所以要想你的产品竞争力和差异化,多花点工夫,不要盲目创业。

第三,融资的好时代。纳斯达克甚至不用利润就能上市,在创业板有2500万人民币利润就能上市,而且中国私募基金已经达到5000 多个。基金现在比公司多,如果有点机会,编一个适当的故事,就能拿到急用的*。现在是一个融资非常好的时机,不要等。融资时千万不要斤斤计较,牺牲点自己的股份,凡是融了*就不要后悔,拿一张纸换真金白金很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