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硅谷的“黄埔军校”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一些硅谷观察家的眼中,雅虎选择梅耶尔体现了谷歌(微博)在科技行业经理人培养方面的地位。此前,通用电气也被认为是美国职业经理人的摇篮。

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cAndreessen)指出,谷歌已成为一家类似通用电气的公司。他表示,谷歌在创新力方面享有盛誉,同时很少有互联网公司达到类似谷歌的规模,因此谷歌高管成为许多消费类科技公司选择**者时的热门人选。

目前,由谷歌前高管执掌的公司包括Twitter、AOL和Facebook等。谷歌不仅培养职业经理人,还能培养创业者。许多谷歌前高管也自主创业,他们创立的知名公司包括Instagram、Foursquare和Pinterest等。

埃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从2001年至2011年担任谷歌CEO,目前则是公司执行董事长。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希望谷歌是一个创业者愿意为之工作的公司,能很快地实现一些想法”。他认为,尽管**的创业者有可能离开谷歌自主创业,但这是一个自然的趋势。而谷歌也将为这些创业者自豪。

谷歌创立于1998年,目前有超过3.3万名全职员工,而去年营收超过390亿美元。谷歌的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网络广告工具、Android系统和Chrome浏览器等。谷歌目前市值为1870亿美元,是****的互联网公司。

谷歌高管出任其他公司***的趋势从2008年开始。当时,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私下与谷歌广告销售主管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进行了接触,说服后者担任Facebook*席运营官。2009年,AOL也聘请谷歌销售业务高管蒂姆·阿姆斯特朗(TimArmstrong)为CEO。

2010年,Twitter成功招揽谷歌高管迪克·科斯特洛(DickCostolo)为CEO。科斯特洛也是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企业文化为关键

一些谷歌前高管表示,在谷歌获得的经验对于他们的新职业有很大帮助。科斯特洛今年1月表示,Twitter的80多名员工曾供职于谷歌,而谷歌也是Twitter*大的招聘来源。Twitter目前共有超过900名员工。

Twitter每周五下午会举办名为“茶会时间(TeaTime)”的员工活动,类似谷歌长期以来的TGIF会议。消息人士表示,Twitter的一些员工也开始采用谷歌的招聘方式,面试中的问题则包括如何从一台搅拌机中逃生。

在2010年的一次采访中,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尽可能多地利用在谷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