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如何才叫吃好午餐?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古语有云: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但是对于重庆大多数白领来说,要吃一顿好的午餐是难上加难。今天就来听听营养师的建议,午餐该如何吃才叫“好”。

进食午餐,*好只吃八分饱,因为这样身体内的血液会集中到肠胃来帮助消化吸收,这期间大脑会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如果吃得饱,就会延长大脑缺血缺氧的状态,从而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

那么该如何搭配呢?蓝领和白领的午餐内容应该不同,蓝领族来说在午餐中应该增加主食量,至少摄入150g,而米和面是*好的主食,若能增加豆类,那么营养就更加完整,吃饭而白领的午餐*好有一盘生菜为主的沙拉菜,其中各式芽菜、生坚果都是很好的选择。

女性午餐不吃主食?**不健康,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并不代表起到了减肥作用,长期以往还会导致营养失衡,引起免疫力下降,如果是在食堂吃午餐那,那么就要少吃熏肉、馅饼等高脂肪食物,主菜*好选择鱼、肉搭配绿色蔬菜,饭后喝一杯酸奶,一份水果沙拉是很健康的动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