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论下的教育,繁荣背后有谁看到危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培训机构在目前的形势下依然受到追捧,这场投资教育产业盛筵还会继续。但疑问是,在**企业和行业新军业务对峙的过程中,究竟能不能在资本的意志下铸造出另一个**?

在资本的追捧下,教育培训机构正在向“两极”发展,另一方面从线上的网络经营起家的培训机构,开始向线下发展,尝试连锁经营。而如新东方等摸爬滚打十多年的**教育机构,开始向经营网络化和培训领域多元化延伸。

有研究机构总结出,从经营结构和机制来看,目前中国的教育连锁机构有三种基本模式:

一是特许加盟式教育连锁。特许加盟连锁是一种无形资产的转让,对于总部来说,无需投入过多资金,可以低成本发展连锁,迅速扩张资本;对于加盟者来说,无需广告费和宣传费方面的支出,可以降低风险,迅速介入市场,有利于教育资源的整合。比如,幼教机构“金色摇篮”的三种开设幼儿园的形式。

二是直营延伸式教育加盟连锁。这种连锁形式是由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投资的风险比较大。虽然教育连锁业的投资已经成为热点,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财团或教育集团会以直营延伸的形式开设分支机构。

三是自由组合式教育连锁。这是一种自由组合程度相对较高的连锁组织形态,主要对一些中小规模或比较薄弱的学校有利。

尽管这样的细分还在不断延伸中,但郭戈平看到了繁荣下隐藏的危机。目前中国培训教育连锁经营行业的发展面临几大难点:市场化集中度低;企业办学特色不鲜明,细分程度低;相关政策和概念均处于起步阶段等,因此亟须标准化运营的进一步研发和应用,而标准化的目标应该是运营更专业、操作更简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