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难满足多样化需求,实现普及和公平目标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幅员辽阔的大国,仅仅依靠传统的教育方式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多样化教育的需求,难以实现教育普及、教育公平的目标。因此,大力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意义重大,早在1999年,为落实面向21世纪教育计划,***实施了现代远程教育中心,批准了68所普通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10多年来,在***、***的正确**和全社会的广泛支持下,在试点教育加盟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现代远程教育时代工作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果和宝贵的经验。

去年试点高校已经开设了299种专业,1560个专业店,建设了2万多门网络教育课程,全国累计招收本专科生近1千万人,已经毕业的学生有500多万人,开展专业技术人才,非学历教育培训数千万人次。初步探索建立了适合在职人员远程继续学习,自主化学习的教学、管理及支持服务模式。同时,也完善了现代远程教育的相关政策和监管体系。现代远程教育在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及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在各级各类教育中得到了共享,加快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和信息化进程。

现代远程教育已经成为发展我国多样化、**化、网络化和开放式继续教育的重要形式,为广大求学者提供了更多的受教育机会。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广大劳动者的素质,提供了更加灵活、便捷的学习形式。

未来1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开发人力资源,越来越成为提高劳动者素质和造就各类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在积极发展普通高等教育加盟机构的同时,大力促进高等教育多样化发展。尤其要大力发展面向成人的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