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夫妻和谐的杀手居然是教育背景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夫妻的婚姻生活是否和谐,已经困扰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其实很多家庭的原因,就是沟通上出现了困难,夫妻双方的共同语言,来至于他们受教育的基础,根据调查显示,家庭所在区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成员受教育程度、夫妻婚姻决定方式是影响家庭幸福感的重要原因。婚姻自主、感情认同、和谐幸福是我国当前城乡家庭关系的主流。

现在婚姻有很强的自主性,大家的选择空间变得特别的大,特别是在大城市里,来之全国各地的人汇聚在一起,众多文化城市背景,此时差异就产生了,但是爱情就萌芽了,遇到不同的人,很特别,就互相吸引,然后自由结合了,问题就出现了,刚开始,感情的冲动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是时间一长,**退却了,问题就出现了。

我国家庭承继**传统道德,追求新的家庭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子女教育费用高、收入较低和家人生病是当前家庭生活面临的三大困难。调查还显示,子女家庭(占54.1%)、帮助解决就业(占42.4%)、社区医疗服务(占42.3%),是当前家庭*需要得到的三大帮助。在赡养老人方面,排在前三位的困难分别是“收入低,经济压力大”、“医疗费用高,子女难以承担”和“子女忙于工作或孩子,没时间照顾老人”,这表明在我国家庭中老人对亲人照料的期望与子女工作繁忙、无力照顾老人之间的矛盾更加凸显。进一步了解家庭对不同养老模式的需求,发现各类家庭*选在家倚亲养老,其次选择居家社区养老,*后才选择机构养老。

在对家庭应对困难的方法和求助对象调查中发现,我国家庭遇到难题时*先选择依靠家庭内部和亲朋好友的支持,实在不能解决的,才去寻求包括**在内的社会支持。这种先内后外,内外有别的“差序策略”,是我国社会结构差序格局特征的重要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