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笔记热销真假难辨 家长心动学生不愿意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5级新学期的来临,诸多“高考状元笔记”在网上被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状元笔记”价格虽有上涨,但状元“亲笔笔记”的招牌,仍然让不少家长心动。

状元笔记网络** 真假难辨家长仍心动

随着2015级新学期的来临,诸多“高考状元笔记”在网上被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状元笔记”价格虽有上涨,但状元“亲笔笔记”的招牌,仍然让不少家长心动。

状元笔记网络**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淘宝输入“状元笔记”关键词进行搜索,一下子搜出来9747件宝贝。

或是由于河北衡水中学被外界称为“超级高考工厂”,衡水中学状元笔记占据整个淘宝状元笔记的大***,不少卖家在图片上用亮黄色标注了“衡水中学”几个大字,类似的还有南开中学状元笔记、黄冈状元笔记、哈三中状元笔记。

有商家说,9月开学后高三即将迎来**轮复习,高考后、开学前这段时间是状元笔记的销售旺季。

在一家销售*爆的衡水状元笔记淘宝店,该店*近一个月理科和文科的状元笔记销量超过2000件,其中*贵的是六科综合价格为299元,*便宜的单科笔记价格为69元。按照7种笔记的均价估算,这家店铺仅卖状元笔记的月收入就超过了20万元,****。

手写笔记真假难辨

虽然这些状元笔记除了翻印的手写版笔记以外,还有各种电子版、照片版,但相较于印刷体,家长们似乎对于手写的笔记更为信赖。

不过,记者发现,即便是同一个省份的2014年高考状元笔记,不同的商家贴出的介绍内容和图片也都大相径庭。

不仅字体、装订格式不同,甚至连笔记内容也大不一样。在宣传状元笔记时卖家大都使用模糊代指,并不告知到底是哪届状元。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联系一位卖家,当记者询问是哪届状元时,客服称“笔记的来源属于状元的隐私”。

在网店的顾客评价版块,记者看到,有的同学觉得有用,也有人直呼上当。而此前,也有多名“高考状元”回应称,这些笔记均非本人所写,属于张冠李戴。

家长学生想法不一

“状元笔记”真的有用吗?家长心里其实没底,学生和家长的分歧也不小。

“如果能**吸收这些‘状元’的笔记,好比站在*人的肩膀上,高三的课程学习起来应该会事半功倍。”家长张宜菁告诉记者:“这些笔记多半已将课本知识掌握,把易错点及薄弱环节注明,学习起来也容易理解。”

一位学生家长说,不知道这些笔记有没有用,但孩子学习很忙,看看状元笔记或许能节省点时间。“很多孩子周末都请名校老师补课,我家孩子也没补课,这些都是学生整理的名师讲课内容,孩子可以把自己学校的内容和人家的比照一下,应该还是有些用处的。”

朱女士给女儿买的是一套英语笔记。“我也看不懂好不好,不过,我家孩子笔记记得很烂,买回去就当给孩子做个参考,以后记得不全的话也可以参照着补充一下。”

“花几百块*,看看那些**的学生怎么读书也是好事。”家长王女士说,“孩子如有需要,这*我们舍得花。”

家长用心良苦,学生却未必领情。重庆一中的高二学生李清说,她希望父母不要在假期过多干涉她的学习,“我有自己的复习计划,不想被计划外的事情干扰”。

重庆复旦中学的准高三学生小郑说,高考各省都是自主命题,某地的状元学习心得并不一定适合自己的省份。买到错的笔记不仅不会提高成绩,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正常学习。

照搬笔记也不行

昨天,我们采访了今年重庆高考理科状元王棋明,他说自己的确有做笔记的习惯,笔记主要是将老师的板书和自己的想法结合起来,高考结束后,他也把自己的笔记送给了别人。

他觉得,自己的笔记拿给别人,或许能起到一些作用,但关键还是在于对方如何使用。因为笔记记录的是上课内容、心得体会、疑点难点,每个人的学习基础不同,老师的教课方法和课程安排也不相同,所以照搬别人的笔记肯定不行。

重庆一中的张群力老师也觉得,即使状元笔记是真的,但实际效果也是因人而异。如果学习方法与笔记上的比较符合,那便能从“状元笔记”中学习到精华。如果对别人的笔记很难理解,也无法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或许就显得多此一举。

标签: 高考录取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