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征兵政策变化一览:调整学历要求和体检标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征兵对应征青年的学历要求和体检标准进行了调整。

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今年征兵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要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要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必须是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今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也可以批准入伍。

体检标准有变化。据该负责人介绍,在不影响部队战斗力的基础上,今年征兵对适龄青年的部分身体标准进行了调整,特别是对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调整较大。其中,身高下调了 2cm,男青年身高160cm以上,女青年158cm以上;体重在超出标准体重方面放宽了5%,标准体重=(身高一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除特殊条件兵外,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