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教育,极端不可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家庭教育,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却又是一个无比严肃的话题,就拿孩子来说,同一所学校的孩子们,有着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育,但是表现却各种各样,甚至是大相径庭。那么在同样的环境下,接受着同样的教育,为什么在表现就有这么大的差距呢?其实这就是家庭教育的结果,每个孩子都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家庭条件,受着父母的不同思想教育,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不同表现也是情理之中。

网张先生告诉笔者,其实在过去人们也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但是重视的程度绝不如现在这样,跟现在**不一样。每个家长都希望将来孩子比自己生活得好,可是孩子将来面临的现实,跟过去大不一样。所以这就使家长不得不绞进脑汁一定想办法来把孩子培养成才。*生子女家长的心态就是一种背水一战的心态,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逐渐大家觉得现在孩子的教育是大得不得了的事情,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但很多时候家长并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做好教育。教育加盟机构陈先生认为,教育孩子要表扬为主,批评为辅这大家都知道的,自古以来我们教育孩子都是这样一个原则,但是我们现在有的人就发展到了一个**,只许表扬不许批评,一提批评就是打击孩子,伤害孩子,这就是违背了辩证法,其实教育不能只是一味的表扬,也不是批评,只有两者很好的结合方能结出胜利的果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