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伦教育注重关注孩子们的每一个细节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每天的户外游戏活动都是孩子们*喜欢的一个环节,在塑胶场地、草地上,他们自由地嬉戏,玩得不亦乐乎。因此,每每在集合的时候也显得特别困难。尤其是育伦教育连锁机构小班的幼儿们,他们刚进入新集体,对于指令还不敏感。孩子们四散在外,东奔西跑,再加上几个小调皮的躲猫猫,真是让老师有点懊恼,又有点好笑。

*开始的时候,育伦教育的幼儿教师们总是用拍手的指令告诉幼儿:“我们要集合了!”但随着天气渐渐冷了,我的手拍不响了,孩子们也听得不清楚了。于是我开始用小铃来代替拍手,声音又响又能引起孩子们**时间的注意。在敲小铃的时候我想顺便给孩子们一些简单的节奏练习,一定会更吸引孩子的注意。于是我会有意识地拍一些节奏出来,让孩子们用跟着念或是自己拍手的方式跟上。从简单的到复杂的,从慢的到快的,从一~两种方式的到多种方法拍,孩子们可以两个小手拍,还可以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地拍、与同伴相互拍拍,没想到这个随机的节奏小铃游戏,孩子们都喜欢得不得了,集合的速度也快了不少。等孩子都差不多到集合点了,我就会请孩子们把垫在身后的毛巾拿出来放好,然后找到相互拍手的小朋友两个两个**室。

*开始,育伦教育的老师们也觉得这样很好,孩子们收得很快,也很高兴。但是,几天的游戏活动我也发现:这样的小铃节奏训练非常好,也很适合孩子们,但是在前后安排上应该有所调整。对于小班的孩子,都是放容易收难,如果通过小铃游戏让孩子们集中以后,再分散去放毛巾拿衣服,再收又难了,因为冬天孩子们的衣服穿的多了,活动时容易出汗,基本上每个孩子都要找回自己脱下的衣服,这样时间也比较长,如果再要集合回活动室就有些困难。既然孩子已经习惯了小**作为集中的指令,现在可以将顺序换一下,先用小**请孩子们分组放毛巾、穿外套。然后让都做好的孩子陆续集中在我的身边开始做小铃游戏,做好以后一起**室,减少了幼儿分散和等待的时间,一举两得。

第二天我一尝试,确实效果很好。孩子们集合进班的速度又快了不少。几个以前慢吞吞在后面穿外套的小家伙也加快了速度,急着来参**的小铃游戏。

节选一本书中的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也是育伦教育连锁加盟机构班级管理的一种艺术,小细节中的大学问,让幼儿喜欢自己的班级,喜欢我们育伦教育机构的每一位教师!要做一名好教师,关键就要在细节上下功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