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框架剪力墙结构 框架剪力墙结构的优缺点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每每看到高楼大厦,我们很多人都喜欢评论一番,这栋楼设计得怎么样啊,这些楼的设计怎么都一个样。其实,建筑结构的设计有多种形式,框架剪力墙结构便是这其中的一种。那么,什么是框架剪力墙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有哪些优缺点?

什么是框架剪力墙?

在介绍什么是框架剪力墙结构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剪力墙结构。剪力墙又称抗风墙或搞震墙,主要作用是在房屋建筑中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防止结构剪切破坏,分为平面剪力墙和立体剪力墙,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和现浇钢筋混凝土筑成。

再来了解下框架结构。框架结构是指由梁和柱以刚接或者铰接相连接而成,构成承重体系的结构,即由梁和柱组成框架共同抵抗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结构的房屋墙体不承重,仅起到围护和分隔作用。

那框架剪力墙结构又是怎么样的呢?框架剪力墙结构也称框剪结构,从字面上讲就是在框架结构中布置一定数量的剪力墙,构成灵活自由的使用空间,受力特点是由框架和剪力墙结构两种不同的抗侧力结构组成的受力形式,框架与剪力墙的相互作用力使整个框架剪力墙结构更加的稳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