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 是否扭转家居行业走势?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自五月以来,北京楼市经过调控后开始回暖,房产成交量有所回升。作为房产行业的下游,家居行业是否也会迎来“春天”。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股暖流尚未惠及家居行业,暖流能持续多久、能够带来哪些利好,家居业内人士并不乐观。

楼市成交量有所上涨

自今年5月开始,北京楼市成交量频传捷报。虽不能与2008年*爆楼市相比,但相对于今年年初以来始终低迷的交易量来说,无疑被视为市场复苏的一剂强心针。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统计的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23174套,环比4月上涨了30.5%。截至7月15日,7月上半月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13433套,与6月同期的成交量相比上涨约27%,比去年7月上半月同期的成交量大幅上涨约56.3%。

从年初市场冰冻到年中的强势复苏,房地产行业应该是“快乐”的,而对于家居企业而言,这暖流是否能快速融入家居行业,使之如楼市一样回暖起来,他们远没有地产商那样乐观。

“暖流”传递的是信心

本报记者采访了家装、家居、卖场等多位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楼市的起伏传递到家居行业,其影响需要半年时间才能体现。

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副总经理殷玉新直言,虽然楼市的种种迹象为家居行业带来了利好的信号,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处于寒冬中的家居企业想要“解冻”尚需时间。北京业之峰装饰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监冀仕丰称:“我们曾经统计过,即使是现房交易,从交房到装修平均也要半年时间,何况当前楼市交易中期房占据相当大比例,即使此次楼市回暖对我们有影响,*起码也要半年后才看得出来。”

而对于家具企业来说,他们对于“暖流”的到来毫无知觉。圣华家具总经理葛永明表示“没有感觉到楼市回暖对家具行业有什么影响”。“用户拿到房、装修、买家具,这个过程需要较为漫长的时间,‘暖流’到达家具企业需要多长时间,谁都说不好。”

联邦家具北京区总经理王建国称:“对于楼市的变化肯定是有信心的,毕竟有人买房子就有人买家具了。但是,也许是这批房产的消费者还未入市,也许是没有消费联邦的产品,对*近楼市回暖没有太大感觉。”

楼市利好程度有限

即使当前楼市回暖的趋势能够影响到家居行业,其利好的程度有多大,家装企业也没有太大信心。

今朝装饰常务副总经理汪晓兵总结为“装修市场群体低端化,企业消化能力弱”。他介绍:“自今年以来,国家主要解决的是无房的购房群体。而消费能力较高的中产阶级,一般已经有了一套以上的住房,他们大多数已经没有购房资格。现在家居企业的主要消费群体是相对**、对价格很敏感的**套房消费群体,而品牌装修公司对于此类的消费群体无法消化,这是很麻烦的事情。”

轻舟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金波认为,这短短两三个月的楼市利好对于家装行业来说非常有限。“家装行业一般对于二手房的消化更快一些,或许今年下半年能消化掉,但是平均到每个月每个公司,或许并不能感到明显好转。而新房入市更慢一些,比如新房成交量是12000套,这些房子明年交房,平均到每个月只是1000多户,对我们的利好非常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