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纠纷投诉高  甲醛问题备受关注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的来临,家居行业步入传统的硬装淡季,但随之而来的家具、软装、灯具消费迎来高峰。据调查,家具软装消费近年来的消费投诉与消费纠纷在整个装修过程中的占比有所增加。

近段时间,家具“***”的概念引起了媒体与消费者的关注。尽管业内人士已经澄清“***”只是一种概念炒作,但是却让板式家具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再一次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甲醛问题备受关注

笔者近日走访北京十里河居然之家卖场注意到,在售的板式家具占了近7成,而前来购买家具的消费者也多以板式家具为*选。消费者李**正在为新居选购一个梳妆台(装修效果图),她说,自己家就70多平方米,打算买一个小巧的梳妆台。“板式家具设计比较简约(装修效果图),价格也便宜,适合一般家庭,但她*担心的就是家具的甲醛问题。”

近年来,家具甲醛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也是行业公认的老大难问题之一,特别对于板式家具来说,由于基材普遍采用人造板和家具涂料(装修效果图)等,这也令其容易存在甲醛超标这一先天顽疾。笔者随机询问了十几位消费者,除了价格因素外,有8成消费者都表示环保性能是他们选购家具主要考虑的因素。

鉴于消费者对家具环保性能的关注,一些***还特别推出了进口板材制成的家具。百强**家居的一位销售人员称,进口的板材比国产的更加环保,质量更优,而价格上也自然略高一些。“使用进口板材的家具售价比使用国产板材的家具售价一般高出3成,有些全套家具总价甚至高出一倍,因为成本价差也是如此。”

据了解,目前国内家具原材料及装饰品材料中的甲醛释放量限量标准需达到E1级,而一些***如百强、曲美、意风等使用的板材环保等级是E0级,甲醛含量平均值是0.3mg/L,低于国家标准值的5倍。而其进口板材的环保等级一般是超E0级的。考虑到价格因素,**提醒称,其实E0级的家具已经**达到普通家庭的环保需求。

价格实惠设计单一

纵观整个市场发现,虽然实木家具的消费市场正一路走俏,但因其售价普遍偏高,所以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价格比较实惠的板式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