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实用性不强 技术操作有待优化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智能概念已经渗入各个行业领域,智能产品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变得息息相关,它的出现不仅点亮了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现代人们对家居理念的认知和追求,智能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时尚代名词。家居行业更是顺应时代超前走上了智能化路线,不仅成功创下了家居行业的一朵奇葩,并且在高速前进的趋势过程中经历了一次发展的革命。

目前,国家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领域应用**工程,为智能家居发展带来了二次革命。在近日召开的智能家居产业峰会上传出消息,智能家居行业正在酝酿**相关标准,将于下半年颁布。**表示: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将迎来高峰期,产品价格也可能逐步为市场所接受,进入寻常百姓家。

各自为政缺乏统一标准

智能家居市场,虽然发展多年,但是各个软装、墙纸、家具、衣柜厂家还是各自为战,缺乏统一标准,无形中产生一些技术壁垒,无法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因此,在泛家居成为“大势”的时节,各个行业携手,抱团取暖,不仅能共度家居寒冬,更能大力发展智能家居产业。

华而不实伪智能售价虚高

现有的智能家居产品价格动辄上万,甚至几十万。产品多集中在别墅和复式住宅等**家庭。高昂的价格让普通家庭望而却步。产品一味追求功能的华丽,却忽视了普通用户在家居生活中,*基本、*朴实的需求。

安装繁琐使用复杂能买不能用望洋兴叹

大部分智能家居系统,往往要求用户穿墙打洞,在装修时候,就完成整套智能家居的安装。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繁琐的装修令其感到无所适从,担心影响现有的装修,只好打消这个念头。对于智能家居的使用者老人与小孩,操纵复杂的智能家居系统有相当的困难,更甚者一些复杂的功能令青年人也大感头痛。

综上所述,混乱的市场,行业标准的缺乏,消费者的存疑,实用性不强等等都导致了智能家居发展缓慢。不管从产品价格,还是技术操作上,还要有待优化。如何保持市场高速、良性发展已成为摆在智能家居厂商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