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价格忒玄乎 同一款价格相差甚远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厚厚的壁纸样册,消费者困惑多多:无纺布的、PVC的、纯纸的,哪个更好?看上去差不多的东西,价格差距悬殊,如何选择?6月26日,记者在太原万水装饰城墙纸馆发现,同品牌、同质量的一款无纺布壁纸,各商家的要价却存在较大悬殊,*低260元,*高则为830元。

在 “雅素软家居”,记者挑选出一款西雅图无纺布壁纸询问价格,销售人员说:“一卷630元。”在旁边一家壁纸代理店,同品牌同一款墙纸的售价为830元/ 卷。记者继续往前走,在一家“艾丽墙纸”店,相同的产品明码标价为380元/卷。为何价格如此悬殊?销售人员表示:“这就看你会不会砍价了,都是一个厂家生产的,哪有那么大的差距?我是个爽快人,不愿意和顾客磨嘴皮子,按成本销售。”从“艾丽墙纸”店出来,记者径直走进墙纸馆*靠里的一家店。翻阅厚厚的样本,终于找到西雅图无纺布的同一款壁纸。“300元一卷,*低260元,不能再低了。”**说,他的店位置不好,所以一直是按成本销售,靠量**。

省城家装协会的副***陈蕾表示,目前,壁纸行业比较混乱:市场管理乱、产品乱、价格乱、服务乱,行业标准也相对滞后,导致大部分企业都没有建立规范的渠道管理体系。“经销商对于所代理产品的价格可进行随意定价,而公司又没有相对有力的监督机制。那么由于利益的驱使,经销商的定价混乱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一些壁纸企业迫于竞争生存压力,不得不以降低产品质量换取暂时的价格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