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品牌何时才能进入主流市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5月初笔者走访了华南区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大卖场--广州**家居、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等,**到访了各大卖场墙纸品牌专营店的经销商。据了解,今年到目前为止,销售业绩比较好的时间出现在3.15活动促销期间,而5.1的促销却比不上4月份之前的销量。从这几个月的情况来看,通常在促销期内销量都比较可观,人流也比较旺,因此5.1期间很多企业专营店联合企业都把促销周期延长至5月底。笔者了解到,促销活动做得比较完善的主要是一些**品牌,而德国玛堡墙纸企业直营店也针对整个广东大区建立了比较系统的市场促销体系。

在这次走访中,笔者还发现在各大卖场都有二线品牌的身影,但均不是以原有的形象面对消费者,这是怎么回事呢?

影响力弱二线品牌成一线陪衬

笔者走近某****专营店,发现经销商在其店面里面搭配了该品牌没有生产的无缝墙布,这些产品大多来自国内二线品牌,但都贴上了****专营店的品牌标签。对于终端消费群体,他们也只对外宣称这些产品都是来自国内某****专营店旗下的产品。

原来在国内****专营店的经销商会搭配国内二线品牌的产品,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对于二线品牌藏身****产品当中的做法,店面负责人表示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而据导购解释,这是专营店版本装修摆放的要求,因为****旗下的专营店都有统一的VI形象和店面装修设计,还有统一的产品摆设和产品品牌标示要求,因此他们只能这样做。

****固然在产品工艺、质量方面有所**,但据了解,很多二线品牌的工艺近年来一直也在做提升,甚至在某些细分产品来说,二线品牌的工艺已经超过了****的质量,比如国内吴江华尔美特生产的产品工艺都相当高。

但为何二线品牌在市场上只能做一个陪衬?这个问题不得不让人深思。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二线品牌市场影响力不够,经销商不愿意为其产品形象买单,产品经销商*选率不够。

二、二线品牌企业实力比较薄弱,资金链不如****那么充裕,难以在一线城市市场建立自己的专营店,只能单靠传统的代理分销来操作。

三、市场消费群体品牌认知度不够,国内缺乏真正在消费者中的驰名品牌,消费者只能单靠经销商的介绍或者间接向设计师公司了解产品。因此在经销商中的这种品牌忽悠现象也比较严重,大部分的****的品牌影响圈只能建立在行业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