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馅饼没掉却掉下水泥块砸伤小孩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叉棍、磁砖、水袋,甚至还有小狗,高空坠物新闻层出不穷,这次是水泥块,我们不禁要问,天上还会掉什么?

连日来,风雨袭城。前日上午,7岁的黄欣怡和母亲周女士走到双碑惠民医院附近时,一阵风刮过,一大块水泥块从居民楼上落下,刚好砸到小欣怡头上。小欣怡的头部顿时血流不止,差点休克。

伞被砸出一个大洞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双碑某小区内,看到正在家中休养的小欣怡。周女士回忆:“上午9点过,我和女儿外出拿了东西准备回家。女儿打着一把小伞,当时下着雨、风很大,女儿伞都握不住了。当我们走到惠民医院附近的农业银行时,我听到‘咚’一声,女儿就捂着头哭起来,血顺着她的指缝往下流。当时我就意识到,肯定是楼上掉东西下来了。”

周女士蹲下身,想按住伤口为女儿止血,但由于血不断涌出,慌乱之中,周女士没有找到伤口的正确位置。眼看女儿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周女士抱着小欣怡朝附近医院跑去。“女儿伤势过重,简单止血后,医生让我们转去东华医院*疗。后来回到现场我才知道,砸伤我女儿的是一大块水泥块。”记者看到,当时欣怡拿在手中的那把伞被砸出个大洞,周女士的脚后跟也被划出一道3厘米长的伤口,小欣怡头部被砸出一个直径约3厘米、深约2厘米的圆形伤口,被诊断为右后顶部头皮肿胀。

外露水泥摇摇欲坠

昨日下午,在周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在双碑惠民医院旁的农业银行门口,部分水泥碎块还留在地上。周女士称,水泥块是从农业银行楼上的老式居民楼掉下的。一名目睹事情经过的银行保安说:“当时我正在大厅值班,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响,我跑出来就看见一个小女孩倒在血泊中,头顶不断往外冒血,旁边落了一地的水泥碎块。”该保安称,这栋楼至少有10年了,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也不知道开发商是谁。

记者注意到,该楼不少住户的雨棚只剩骨架,还有不少残留的雨棚碎片挂在空中。一些居民家安放老式空调窗机的位置还有不少外露的水泥块,摇摇欲坠。周女士猜测,砸中女儿的水泥块应该就来源于某一家,被昨天的大风吹落。

事发后,周女士立刻报了警。昨日,井口派出所接警民警李警官说:“我们接警后立刻前往事发现场,逐一排查该栋楼住户,除了几户没人在家,其他居民均否认水泥块是从自家掉落的。随后,我们又赶往医院向受伤母女了解情况。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在该栋楼排查,给群众做工作。”

随后,记者联系上井口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那栋大楼确实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目前,街道安稳办正核实此事,将尽快拿出处理方案。

没*住院熬草药喝

昨日,小欣怡已出院回家。“虽未伤及颅骨,但伤口较深、流血过多,且刚刚缝合,医生建议孩子住院。但家里只靠她爸爸做环卫工每月1000多元收入生活,住院费和*疗费又近万元,实在无力支撑。”小欣怡十分懂事,*疗过程中没喊过疼痛,她说:“马上开学了,我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按时上学,头发也被剃得坑坑洼洼,太难看了,我不好意思出门。”小欣怡出院后,周女士买了不少草药熬给她喝,“出院时连开药的*都没有,为了让女儿快点好起来,我只有给她熬些草药”。

周女士告诉记者,小欣怡以前很乐观开朗,但被砸后在家连话都很少说。“9月1日开学,女儿该上二年级了,她一直很期待那天的到来。但由于头部被砸,头发被剪得参差不齐,心里也留下阴影,担心出门又会被砸,所以情绪一直很低落。”

■点评:

这是一个意外吗?这是风雨的无心之过吗?如果有人出面处理早已摇摇欲坠的水泥块以及其他潜在高空坠落物,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公共安全问题,你我都马虎不得。

律师说法:

重庆鼎凌律师事务所杨玉兰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本案中,黄欣怡在经过一栋老式居民楼时,被房屋上掉落的水泥块砸中,导致头部受伤较重,花费医疗费近万,周女士脚跟也被划伤,黄欣怡及周女士有权就遭受的损失要求侵权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律师提醒,路人在经过建筑物时一定要小心高空坠物,如果不小心被砸中,可以找建筑物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等承担责任。

标签: 高空坠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