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断来袭 地板泡水应该如何紧急抢救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台风“尤特”肆虐广东,暴雨让雨水从外墙、阳台、洗手间、天花等各个方向渗入地面,让业主们不甚烦忧。对于瓷砖地板等地面装饰材料来说,一旦地面渗水,受灾*重的就是地板。难道好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的地板就报废了吗?别急,一起来看看行家怎么说。

地板泡水处理方法

●拿掉踢脚线露出伸缩缝

强化地板不及实木地板娇贵,如果局部浸水,应在*短的时间内把地板上的表层水吸干,如果是小面积泡水,建议不要将强化地板撬起晾干,那样容易对强化地板造成硬损伤,很可能引起无法**使用的严重后果。*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根据渗水量大小不同,干燥起来通常需3~10 天左右。还可同时拿吸尘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风机用冷风吹干,但千万不要用热风吹,防止表面因受热干燥而引起干裂变形。如果是大面积泡水,就要联系地板客服了。

●等地板自然晾干

当复合地板遇水时,*先要把积水处理干净,地板下面的水暂且不去管它,*主要是要保持通风使其自然干燥,一定不要用电吹风等吹干。若是拆下来,地板反而会变形,为了尽快让地板干,可以将门扣条去掉,踢脚线要是方便的话也可去掉,使水分能尽快的蒸发。如果发现有鼓起的地方,可以先用重物压上,等干透了再取下来,要耐心的等自然风干。

●重新油漆打蜡

实木地板小面积进水,可用大功率吸尘器将水汽吸出,但大面积进水膨胀后造成表面油漆破坏,应将浸水地板全部撬起阴干,用原来的同种油漆,将地板重新油漆一遍、打蜡。

地板保养注意事项

瓷砖、木地板等地面装饰材料使用几年后,通常地面会出现地砖切割处开裂、地砖空鼓翘起、实木地板开裂等问题,在原本平整的地面上显得特别碍眼,而地面材料牵一发而动全身,遇到这些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冷静判断。

●有裂缝要重新购买铺装

如果实木地板出现很宽的裂缝,会特别难看。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进行重新购买铺装;如果有留着的地板,还可以用来铺装,可以先把外形好的地板铺在显眼的位置,不太好的地板铺在较隐蔽的位置。

●地砖空鼓翘起要全换掉

如果家里的地砖在接缝处有两块砖空鼓翘起,踩上去能感觉到瓷砖在上下晃动,可能是因为安装完瓷砖后没有进行湿养护。一般来说,在贴地砖后的24小时之内要进行湿养护,即向地面洒水让瓷砖保持潮湿状态,一般要维持一周,水泥吸收足够的水分后才能达到应有的强度。如果业主家里还留着装修后剩余的瓷砖,可以直接将有问题的瓷砖换掉。目前市场上瓷砖的更新速度很快,也提醒正在装修的业主,像瓷砖这类主材*好预留5%损耗,即使装完后剩下也不要嫌弃它们占地方,每种砖留下3~5块,放在阳台墙角,日后有破损时派上用场。

●地砖切割处开裂要换掉

如果发现地砖的拐角处出现放射状断裂,而且日渐严重,但地砖没有松动,也没有翘起。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如果是品牌装饰公司装修的,业主可以联系原装修公司进行维修,将损坏了的瓷砖更换掉,在重新铺装时请工人多留意即可。(实习编辑万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