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设计师回扣惊人 墙纸瓷砖回扣30%-50%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买了17万元的瓷砖,其中有10万被作为回扣流进设计师的口袋——近日,外地媒体报道称,广东东莞有家装设计师拿回扣被业主发现,导致多个建材商家接受工商部门调查。记者了解到,家装设计师向消费者**“指定品牌”的建材,进而*取回扣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有业内人士透露,在南京的市场上,大多建材的回扣在10%—30%,而墙纸和瓷砖的回扣则能高达30%—50%之*。

爆料:“*额回扣门”揭开行业顽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称,上个月在广东东莞,有业主在一家装修公司设计师的**下,购买了某陶瓷品牌总价17万元的瓷砖产品,事后经销商给到该设计师的返点竟高达10万元,占总成交额的58%。“*额回扣”事件偶然被业主发现,举报到相关部门,设计师被要求协助调查,而与其有过合作关系的多个品牌都被牵扯进来,已经有七八家公司接受调查。

设计师之所以能拿高回扣,东莞某品牌陶瓷经销商梁先生说,建材产品价格不透明,普通装修业主与设计师、经销商之间信息不对称,加上市场竞争激烈,商家若不“讨好”设计师,他们一句负面评价就可能让订单泡汤。

调查:有市民发现确有回扣存在

南京市民张***近在装修,之前她曾经接触过一家装修公司,不过谈得不太愉快。“当时设计师给我开出了一份清单,上面有建材品牌和报价。”张**说,她在与设计师沟通中发现,只要自己对建材中的品牌有不同意见,设计师就反驳她,还坚持说**的东西不错。

张***终没有选择这家公司,而是自己找了“游击队”,但仍然难免磕磕绊绊。“要刷油漆前,工头跟我说了一个牌子的油漆,他认识人,用这个很划算。但是我已经选好另一个牌子油漆了,结果工头就很生气的样子。”她说,通过这次装修,自己隐约感觉设计师主动**建材有一定目的,但至于背后的真相是什么,自己也弄不明白。

市民卜先生刚刚把自己的房子装修完,他在装修中明显发现存在回扣。“我跟设计师沟通得很愉快,在选购一些建材时,我们是一起结伴去装饰城的。”在他的印象中,在选购灯、墙纸和硅藻泥时,设计师明确告诉他,“商家会给我返利,我把返利让给你”。卜先生计算说,这三种材料的返利大概在 10%—15%,算下来*也不少。“其实对我还是蛮划算的,比如一个实际价格几百元的灯具,换我去买肯定要多花*才能买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