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顶灯选购全攻略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吸顶灯是目前家庭装修中用得*多的灯具,它款式简单大方,拥有亮度好、容易清洁等特点。所以现在追求简单、实用的家庭一般都会使用吸顶灯。一般的家庭会在每个卧室用一个吸顶灯当主灯,然后在厕所和厨房各用一个,这样一来,吸顶灯的使用率就比较高了。吸顶灯虽好,但如果不懂得怎么选购,很可能就会买到不好的产品,用一用就需要更换,或者给整个房间带来不好的效果。

如何判断一个吸顶灯的好坏

*先,大家要明白,一个灯具(不论是什么灯具)都是有三部分构成的:灯体、光源和电器,其中*重要的是光源,因为它才是真正能为大家带来照明效果的部分,灯体一般都是装饰和辅助光源的作用,电器是为了光源的稳定发光,或者给与光源一个瞬间启动的电压等,所以,对于灯具来讲,光源是*重要的。

检测光源

对光源的判断,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1.光通量:顾名思义,就是光源发光的多少。

2.色温:就是光源颜色的温度,也就是通常大家所说的“黄光”、“白光”。其实在行业内是不这么叫得,通常会用一个数值来表示,黄光就是“3300k以下”,白光就是“5300k以上”,还有种中间色“3300k-5300k”。

3.显色性:光源对物体真实颜色的反应程度。我们认为太阳光和白炽灯对物体颜色的反应是*好、*真实的,所以给他们的显色性定义为100,一般显色指数在80以上就是比较好的光源了,不过一般吸顶灯比较难做到。

4.平均寿命:这和别的东西不一样,光源都是讲的平均寿命,就是说一批光源同时点亮,当50%的光源失效的时间,就是这批光源的平均寿命。现在一般的吸顶灯都会保一年,其实他们的寿命远远不止一年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5.光效:这个指标很重要,就是指不同的光源在同样的时间,消耗同样的电量,所发光的多少。也就是说一样亮的光,他所损耗的电量可能不一样,光效高的光源肯定比光效低的更省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