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各个国家国庆节 由来及日期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各个国家国庆节是什么时候

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但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世界上许多国家叫“国庆节”或“国庆日”,还有一些国家叫“*立日”或“*立节”,也有的叫“共和日”、“共和国日”、“革命日”、“解放日”等,还有直接以国名加上“日”的,如“澳大利亚日”、“巴基斯坦日”,有的则以国王的生日或登基日为国庆,如遇国王更替,国庆的具体日期也随之更换。据统计,全世界以国家建立的时间为国庆日的国家有35个。

其中有些国家以占领*都当天为国庆节,如古巴、柬埔寨等;有些国家以国家*立日为国庆节。1804年1月1日,海地人民歼灭了拿破仑的6万远征军,在太子港宣布*立,从此就把每年的1月1日定为国庆节。墨西哥、加纳等国也是如此。

还有些国家以**起义纪念日作为国庆节。罗马尼亚把**党****起义,**安东尼斯库反动统*后,转入反***战争的1944年8月23日定为国庆节。法国则以摧毁专制性象征物的日期,定为本国国庆节。

另有一些国家以重大会议日为国庆节。美国以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立宣言》的日子为国庆日。加拿大以英国议会1867年7月1日通过《大不列颠北美法案》这**为国庆节。日本以**裕仁的诞辰日为国庆。还有以国家元*的生日为国庆节的,如尼泊尔、泰国、瑞典、荷兰、丹麦、比利时等国家。

德国

各州*府 轮流坐庄

德国,10月3日的正式名称叫“统一日”,是法定节日,但并非“国庆日”。与法国把7月14日、美国把7月4日作为国庆节的来历不同的一点是,德国这个类似国庆的重要日子里并无重大事件发生,不像法国1789年7月14日革命群众攻占了巴士底狱,美国在1776年7月4日发表《*立宣言》。按照 1990年统一以来的规矩,各个州的*府轮流举办庆祝活动。所以,尽管是逢五逢十之际,*都柏林没有举办隆重庄严的庆典不算奇怪。

英国

实是官方生日 女王亲阅军礼

英国的国庆日是女王的“官方生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真正生日是1926年4月21日,而其“官方生日”则定在每年靠近6月11日的那个星期六。每年的这个时候,一向有“雾都”之称的伦敦天气也比较好。其主要活动,是由女王亲自检阅“军旗敬礼分列式”。由于星期六本来就不是工作日,因而这**也不在假日之列。

波兰

宪法指定 国庆节日

波兰实行每周五天工作制。5月3日为波兰共和国国庆节,放假**。1989年剧变前,7月22日为国庆节;1991年4月5日波兰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将波兰共和国国庆节改为5月3日(1791年5月3日通过一部宪法,该宪法为波兰第一部成文宪法,*次确定实行参、众两院议会制和三权分力制)。

埃及

政府放假** 纪念七月革命

七月革命节,每年的7月23日,是纪念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第一任总统加马尔·阿卜杜勒,纳赛尔**的革命胜利日,也是埃及的国庆节。每逢节日,政府通常放假**,报纸、杂志、电视和广播都会大量报道节日的纪念活动,并展出历史图片和资料。

挪威

国王着礼服 与民同庆典

5月17日是挪威国庆节(又叫宪法日)。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人穿着民族服装,欢度佳节。这天,通向王宫的卡尔·约翰大街变成了人的海洋、花的海洋、国旗的海洋。这**。国王往往穿着黑色礼服,戴着黑色礼帽站在观礼台中央;右边是身着红色礼服、红色礼帽的王后;王后的右边是王子和公主。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纯朴,一切都是人们发自内心,发自对祖国、对民族的无限热爱。

新加坡

举国齐欢腾 总统亲阅兵

国庆节是8月9日。新加坡每到这**都会举行国庆大典,举国欢腾。同时还有国庆检阅典礼,会有战机和跳伞表演。当总统检阅仪仗队过后,3架F- 16型猎鹰战斗机、6架F-5S/T型战斗机及5架A-4SU超级天鹰战斗机,共14架战机将*次排列成五星与弯月形飞过,队型就像是国旗上的五星弯月。当步操队伍走过检阅台后,组成五星弯月队型的14架战机,将与3架军机———1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1架E-2C鹰眼空中预警机及1架福克50海事巡逻机飞越上空。接着,7架直升机,包括切奴克、超级美洲豹及UH-1H型直升机将以V字队形飞过。

直升机飞过后,接下来就是令人屏气昂*,由5名**部队突击队员呈献的跳伞表演,他们将在1500米的高空,从大力士运输机上跳下,他们身上都背负着40公斤重的配备,政府大厦四周围摩天高楼林立,对他们来说是一项挑战。

标签: 国庆节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