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床垫要看“身材胖瘦”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在购买床垫时要注意“软硬适中”,根据自己身材的胖瘦来选择。

一般来说,身高体重与床垫的硬度成正比,体重较轻的人应选择较软的床垫,体重较重就应选择较硬的床垫。这是因为身材肥胖的人脂肪量较多,本身已经提供了一个天然软垫,所以躺下时,身体重量令床褥受压下陷,太软的床褥未能承托身体,脊椎不能维持正常弧度,影响健康;相反,身材消瘦的人脂肪较少,若躺在偏硬的床垫上,舒适度则会大打折扣。

那么,人们应该怎么判断床垫是否“软硬适中”呢?

“软” 就是指床褥提供的舒适感,而“硬”则是指承托力。**提示,一张“软硬适中”的床垫,应是平躺时,双手刚好能够伸入腰间与床垫之间的虚位;若虚位太大,表示床褥过硬,若没有虚位,则代表床垫太软。而市场上人们常见的床垫材料有乳胶、椰棕、泡胶、弹簧等,每一种材料分别提供不同的软硬度,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需要进行选择。

天然材料,如椰棕的透气度较佳,而乳胶、泡胶则较差,因此,体胖或容易出汗的人*好少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